当前位置:

德州男子春节燃放鞭炮被炸伤 一只眼睛已失明

来源:齐鲁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2-21 1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燃放鞭炮 不慎炸伤眼睛

男子燃放鞭炮 不慎炸伤眼睛

  齐鲁网2月20日讯 过年啊,少不了放鞭炮。虽然我们提倡少放鞭炮,但这也是流传已久习俗嘛,还是有人要放的。不过,再放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的话,要是被鞭炮炸伤了,那可就麻烦了。

  燃放鞭炮 不慎炸伤眼睛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山东某眼科医院。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坐着一位被鞭炮炸伤的男子。

  伤者的朋友:“刚点上,一回头,迸到眼上了,顶到眼上之后炸的,炸的很厉害。”

  伤者的朋友介绍,意外发生在今天早上。由于受伤的情况比较严重,当地医院接收不了,于是他们从德州赶到了济南。

  医院主治医师陈建华:“整个的眼睑、眼球,包括泪道,破坏的都非常严重。”

  医院的陈医生告诉记者,目前,伤者的一只眼睛已经失明,在做完常规检查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手术。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除了这位伤者之外,从除夕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收治了4位因燃放鞭炮而受伤的患者。

  陈建华:“都伤的非常重,有年轻的小伙子,有大学生。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眼球破裂,视力丧失,甚至眼球都有可能保不住。”

  若不慎受伤 要及时到院治疗

  医生也建议,广大市民在燃放鞭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不慎伤到了眼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陈建华说:“在医院就诊的途中,注意保护受伤的眼睛,不要对受伤的眼睛进行挤压。眼部有一些异常的物质,眼睑的附着物,不要自己去擦掉。”

  不过,记者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了解到,该院春节前两天接收到的因燃放鞭炮受伤的患者比往年有所减少。

  过年是个喜庆事,燃放鞭炮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朋友,做家长的一定要照看好。

来源:齐鲁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