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胞春运故事:途中遗失行李 铁路警方5小时找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何祥荣 编辑:李艳华 2015-02-08 23: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台胞春运故事:途中遗失行李铁路警方5小时找回

  台胞翁先生前来领取自己遗失的双肩包。 何祥荣 摄

  物归原主后,兴奋的翁先生夫妇将早就准备好的喜糖分发给现场民警。 何祥荣 摄

  中新网福州2月8日电 (龙敏 何祥荣)台胞瓮先生乘车遗失价值25000余多元人民币的贵重物品,铁警驱车狂追300公里找回。8日,记者从福州铁路公安处获悉,台胞瓮先生日前特意送来锦旗“为民服务,破案神速,两岸情,一家亲”。

  据介绍,春运次日午13时45分许,福州火车站派出所功模服务站民警接到台湾籍旅客翁先生报称,自己刚刚在福州火车站内丢失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内有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台币六千多元、三星note4手机一部以及身份证及台湾驾驶证、银行卡等物品)。

  台胞翁先生介绍,他这次回大陆是准备与家住南平市延平区的未婚妻举办婚礼,因此带了很多行李,以及大量的现金和证件。“如果这些证件丢了,他短时间内将无法回到台湾,到了台湾后也将耗费大量的时间补办,对生活将造成巨大的影响。”

  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许帮榕介绍,接到报警后,福州火车站民警立即根据翁先生回忆的行走轨迹,在全车站调取监控录像。经民警的反复观看,终于在东进站口的一处监控中发现翁先生过安检机时拎着很多行李,但匆忙中将其中一个双肩包遗漏在安检旁,三分多钟后该包被后面一位身穿黄色外套的中年妇女捡走。

  许帮榕介绍,十余名民警对当天下午海量的监控视频进行了仔细的筛查,一个多小时后,准确发现黄色外套妇女已经上了当天下午福州开往青岛的K68次列车。

  福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随即与青岛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获取了刚刚开出的K68次列车当班乘警,并将该名黄色外套妇女的监控截图像通过微信发给K68次列车当班乘警,请求乘警协助在列车上寻找。

  经过搜寻,5日18时20分许,终于反馈来好消息,通报称在列车上找到了捡走翁先生双肩包的黄色外套妇女,同时在现场找到了其丢失的双肩包,且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但当时列车已经运行至200公里以外的南平站至建瓯站之间,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与乘警协调后决定在前方武夷山站将该双肩包送下。于是,福州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前方武夷山站派出所民警到站台接收,并送回福州火车站派出所。

  6日中午12时许,台胞瓮先生带领未婚妻从南平赶到福州火车站功模服务站,从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教导员许帮榕手中接过遗失的双肩包。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很多旅客都会携带大量的行李回家,大家在过安检、进站上车下车时不要着急,有序进站,有移动行李时尽量将物品集中绑在一起,或每次移动后都仔细清点数量,以免造成物品遗漏的现象发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何祥荣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