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凤凰山现“怪鱼” 头上长角水陆两栖(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朋 编辑:高芹 2015-02-08 08: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邹城市张庄镇的巡山员老刘在巡逻到凤凰山大佛附近时发现怪鱼。(视频截图)

  邹城市张庄镇的巡山员老刘在巡逻到凤凰山大佛附近时发现怪鱼。(视频截图)

“怪鱼”全身没有鳞,呈粉红色。(视频截图)

  “怪鱼”全身没有鳞,呈粉红色。(视频截图)

邹城铁山公园门口的鱼虫市场有部分商户正在销售这种六角恐龙。(视频截图)

  邹城铁山公园门口的鱼虫市场有部分商户正在销售这种六角恐龙。(视频截图)

  齐鲁网2月7日讯(记者 李朋)前两天,邹城市张庄镇的巡山员老刘在巡逻到凤凰山大佛附近时,发现了崖壁旁的山泉井上,覆盖的石板似乎被人动过。出于好奇,老刘过去看了一下,没想到却有了意外收获。

  刘先坤说,当时他在防火,发现井口有活动的迹象,搬开石头一看,里面有一条说鱼不是鱼的生物。说鱼不是鱼?那这到底是个啥玩意儿呢?在老刘家浴缸里记者见到了这个不明生物。从外形上看,它全身没有鳞,呈粉红色,身体胖乎乎圆滚滚的,还长着四条腿。有点像娃娃鱼,可再一瞧脑袋上还长了六条红红的角。如此怪模怪样的东西,立刻引来众多村民围观。

  有村民说猜测这是六角恐龙,“没见过恐龙,但见过人家做的模型,跟恐龙的头基本一模一样的。”不但村民们不认识,记者也是闻所未闻。

  为了弄清楚这个怪东西到底是什么物种,随后记者来到了邹城市水产局寻找答案。邹城市水产局技术站站长张雪丽表示,初步确定这是一种两栖类动物,它的学名叫钝口螈,又叫美西螈,市场上俗名又叫六角恐龙,是墨西哥的特有物种,在国内内地的许多花鸟水族市场有销售。

  原来,这条怪鱼是墨西哥钝口螈,俗称六角恐龙。听说在邹城市花鸟鱼虫市场也有人售卖这种鱼,于是,记者来到邹城铁山公园门口的鱼虫市场,确实看到有部分商户正在销售这种六角恐龙。听商家还说,这种六角恐龙销售量还很好,是人工养殖的。那么凤凰山上的六角恐龙又是怎么来的呢?张雪丽分析,可能是有一些宠物爱者或者是一些宗教信仰者将其带到野外进行放生。由于这个东西是外来物种,专家提醒,近年来,在中国由于外来物种入侵引起的危害事件越来越多,提醒广大宠物爱好者谨慎购买,谨慎放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