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官方证实 景点广场鸽大批死亡与疫情无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迟嵩 编辑:刘仁军 2015-02-07 13: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哈尔滨2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索菲亚教堂广场放养的1200多只广场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陆续死亡800多只,一度引起市民关于禽类疫情的猜测和恐慌。昨天下午,哈尔滨市官方公布,广场鸽的死因虽然尚未确定,但已经可以排除是因重大疫病导致死亡。

  据广场鸽的养鸽人介绍,1月2号他第一次发现有鸽子死亡,当时他看到鸽子飞着飞着突然头朝下扎到了地上,抽搐一下就死了。当天有140多只鸽子突然死亡。事情发生后,养鸽人报警,并且把死去的鸽子送到了动物检疫部门进行检测。1月11号、1月31号、2月2号也分别是有鸽子突然死亡,4次是一共死亡八百多只鸽子。据养鸽人描述,大多数死去的鸽子,嘴角都是有残留的黏液,眼边也有明显的血迹。

  鸽子所在的索菲亚广场是哈尔滨最重要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外地来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游玩,而且会欣赏教堂,包括萦绕在教堂广场上的鸽子。游客还会购买鸽粮,喂鸽子、拍照。广场上鸽子最多的时候一度已经达到了1200多只。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就引起了市民包括外地游客的关注。

  养鸽人说,根据他多年的经验判断,哈尔滨冬天气温非常低、病菌少,并不是鸽子患病的高发季节。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把鸽子的尸体带回检验,经过剖检后,可以排除因重大疫情导致鸽子死亡。同时为了进一步的确认剖检结果,市局的工作人员又将5只鸽子的脏器送到了黑龙江省的动物卫生监督所做进一步检验,而检验结果和此前相同,可以说目前已经排除了疫情的因素。初步怀疑可能是由于食物引起的。

  记者发现,这几天广场的鸽子大多都在教堂上边,即使有游客高举鸽粮要喂它们,它们也迟迟不肯下落。据养鸽人介绍,鸽子现在成群死亡,让其他的鸽子也害怕了,不敢飞下来。

  目前哈尔滨市警方正在对广场鸽死亡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迟嵩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