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门搭建全量资产负债管理平台助推国企升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瑛瑞 编辑:李艳华 2015-01-30 19: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厦门1月30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市国资委、建信信托和建行厦门市分行日前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签订协议,缔结长远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三方联手搭建全量资产负债管理平台,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厦门市国有企业升级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在未来五年成立10支、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产业基金,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优秀骨干企业。为达成这一目标,组建一个全量资产负债管理平台。平台涵盖商业银行、投行、信托、基金、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能够为厦门市国有企业提供范围更广的金融服务。

   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和融智两项服务。建行将综合应用包括信贷资金、余额超万亿的建行总行资金池、建行子公司及产业基金、高端客户资金、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多种资金来源,为厦门国企发展建设提供及时、有力的资金保障;提供包括降低负债率、优化投资结构、海内外并购、自贸区金融、员工激励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依靠建行厦门分行及建行集团拥有的香港、纽约、伦敦等23家海外分行,建信信托、建银国际等信托、投行、基金、保险、租赁、期货各种金融牌照子公司的综合力量满足企业国际化发展和新型投融资需求。并积极引入保险公司、担保公司、股权基金、投资公司等第三方主体,做大金融服务范围,满足企业全方位金融需求。

   厦门市国资委主任林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签约进一步推动了政府、银行和国有企业间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瑛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