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付宝高仿转账成功工具”轰炸朋友圈 “微店”交易要小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1-30 16:1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晚报1月30日讯 “什么,谁把100元话费充到我这了?任性,看我双倍还回去。”眼下,一种名为“支付宝高仿转账成功工具”的软件不断“轰炸”朋友圈,该软件可以生成支付宝付款、转账截图,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有一些人利用其来进行诈骗,骗取微商的货物,而一些微商则用晒截图的方式编造销量提高信誉度。警方提醒:网上资金往来别一味轻信截图。

  小王的微店经营蛋糕类食品,她只是上级蛋糕店的代理商,每卖出一份蛋糕,可赚取10至15元的差价,每当客户向她订蛋糕,她扣除自己得到的差价后,其余的钱转至上级蛋糕店,这些都是在手机支付宝转账下进行的。小王告诉记者,去年12月25日9时,一名女子加她微信,说要买一个榴莲蛋糕送给朋友,当时小王正在美发,便将支付宝账号告知对方,几分钟后,对方将168元的转账截图发给小王,小王看了一眼截图便转账给上级蛋糕店,并让蛋糕店赶紧发货。

  过了两天对账时,小王发现支付宝里的钱不对,查阅交易明细后发现,那名女子根本没把168元的蛋糕款打过来。“我问了下蛋糕店的人,他们说对方是在小区门前收的蛋糕,现在对方微信给我拉黑了,这蛋糕钱也打水漂了。”小王将遭遇告诉好姐妹时,才被告知,原来收到的支付成功截图是用软件模拟生成的,小王在网上搜索一番发现,该软件叫“支付宝高仿转账成功工具”。

  微商丹丹也在用“支付宝高仿转账成功工具”,她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实体店,对微商来说信誉很重要,“为了营造出销量好的情况,我每天都会拿软件在朋友圈晒单,让别人看到我卖出去的东西多,这样别人就能买我东西了。”丹丹坦言。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了这款“支付宝高仿转账成功工具”软件,使用说明上指出其为“娱乐软件”。记者下载后尝试在该软件上点击付款账单对话框,在转账金额上填写了“50”,然后按下生成的按钮,几秒后,一张支付截图生成了。

  警方提醒

  如今网络转账已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防范这种网络诈骗只需看到截图后再检验一下支付宝钱包就可避免,不要只相信“转账截图”,被骗往往都是马虎大意造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