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艳勇任重庆警备区司令员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鹏杨帆 编辑:何冰 2015-01-29 21: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孙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李鹏杨帆)1月27日下午,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孙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黄奇帆主持会议。重庆警备区司令员、市国动委副主任王艳勇报告工作。

  孙政才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国防动员建设。去年以来,在成都军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国防动员建设摆在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位置,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扎实开展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军民融合深入推进,国防后备力量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成效突出,应急动员能力明显提升,国防动员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孙政才指出,国防动员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根本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着力提高组织动员、快速反应和支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效益。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军民意志、指导各项工作,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国防动员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一新形势下党的强军目标贯彻到国防动员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二要坚持以改革和法治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量。要适应国防和军队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把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提升质量,下功夫解决国防动员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推动国防动员和国防后备力量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要坚决贯彻国家有关国防动员的法律法规,把法治贯穿于国防动员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国防动员建设法治化水平。三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一步强化融合理念,丰富融合形式,加大融合力度,搞好规划统筹,推进资源共享,抓好组织协同,促进生产力和战斗力共同提高、经济社会效益和军事效益同步增长、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孙政才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国防动员建设的组织领导,增强整体合力,努力构建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国防动员建设新格局。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把国防动员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统筹部署,把好政治方向,理清目标思路,抓好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国防动员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副担子一肩挑、两个责任一起担。坚持“军队提需求、国动委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责任分工,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大力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国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国动委副主任张国清,重庆警备区政委、市国动委副主任陈代平,市国动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鹏杨帆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