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店老板深夜打包欲跑路 被路过员工逮个正着(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元禄 编辑:申太阳 2015-01-28 15: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成都爱心金店泸州分店大门紧闭,拿不到工资的员工在等待老板出现。

  原标题:金店深夜撤柜员工路过撞个正着“老板,这月工资还没结!”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杨元禄摄影报道

  27日凌晨,在泸州经营已达5年的成都爱心金店泸州店,以自行关门方式宣告退出泸州市场。然而,令20名员工着急的是,本月工资未结,爱心金店成都派来的管理人员深夜撤柜准备欲卷货消失;夜归员工路过金店,发现里面灯火通明,于是扣下货物值守店内,等待老板给个说法。

  截至27日晚,成都爱心金店相关负责人熊先生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目前,泸州警方已介入调查。

  员工讲述

  “黄金珠宝被打包撤柜一走了之?”

  27日上午天刚亮,位于泸州主城区钟鼓楼旁的成都爱心金店泸州店,大门紧闭。“咦!爱心金店泸州店昨天都还好好的,今天就突然关门了呢?”一头雾水的路人透过玻璃门仔细一看,只见数百平米的营业大厅货柜内,往日琳琅满目的黄铂金手饰和珠宝玉器,一件也不见,所有柜台均被清空;店内,20名售货员和保安来回走动,一步不离地守着已打包堆在店内的货。

  “幸亏昨日凌晨老板派人撤柜时被我们发现,要不然,年关将至,我们20个员工本月的工资找谁讨要?”据值守员工透过大门向门外亲友介绍,按计划,27日是金店每月约定的盘存结算时间。26日晚下夜班后,几名值班员工决定提前一天进行盘点。累了一天的值班员饥肠辘辘,便相约关灯锁门外出吃夜宵。“大约11点过,我们吃完夜宵回来路过金店时,发现店内亮着灯。“咦!明明记得走的时侯我们是关了灯的,怎么金店的灯还亮着呢?”

  夜归员工纳闷之际,见店内有人正在忙碌。仔细一看,大家大吃一惊:时值深夜,从成都来负责管理泸州金店的几名管理人员,正在拆装店内的电脑和电视;店内上了锁的一排排货柜,黄金、珠宝和玉器,一件也不见了;三面临街的展示橱窗内,摆放着的各式手饰全部不见了。

  这么晚了,成都来的管理人为何要撤柜?一头雾水的夜归员工赶忙进店查看究竟,却被眼前一幕气得火冒三丈:店内所有黄铂金手饰和珠宝玉器,全部被打包正准备连夜运走。“本月工资都没给员工结清,你们不能把东西运走。”夜归员工随后将这一消息告知所有员工,大家纷纷连夜赶到金店,一面锁上大门,一边与昔日同事——成都方面派来的撤柜人员讨要说法:“招呼不打一个,为何背着员工深夜撤柜?”

  面对员工们的质问,撤柜人员的回答是:“我们也是奉命行事,具本原因你们去问老板。”一方要将货运走,一方拒不退让,双方很快发生了言语冲突。“你们把东西运走了,员工找谁讨工资?”与管理人员僵持不下的员工们拨打了110报警。

  27日凌晨,就在双方争执不下之际,接到报警后的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并将几名成都来的撤柜人员带离金店。“为了我们的工资,大家今晚就不要回去了,集体值夜守店。”警察离店后,金店员工将大门上锁,等待老板来给大家一个说法。

  最新进展

  老板电话无人接员工守店要说法

  入驻泸州经营5年之久,成都爱心金店泸州店为何突然撤离?撤柜之前,为何不给员工结清工资,采取深夜行动?27日晚,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老板熊先生的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熊先生的电话仍无人接听。

  27日晚9时,记者再次到成都爱心金店泸州店查看情况,只见店门仍然紧闭,10余名值守员工和保安正在店内围在一起吃饭,并声称老板不现身要一直守下去。对于目前的情况,20名员工有些生气:“老板应该先把拖欠员工的工资结清。现在招呼都不打一个,想连夜悄悄把货运走跑人,门都没有。”

  律师建议

  工资没有结清如何正确维权?

  “年底了,你的工资结清了吗?遭遇欠薪该如何维权?想讨工钱,没签劳动合同;不懂法白白错过了诉讼时效……这些都是常见的几个问题。如何维权,看看律师的几点建议。

  1:讨薪得有充分证据张先生为某工程公司干活,十多年都是以口头协议形式结工资,2013年,他仍以协议工形式到新疆干活,去时承诺150元每天,结回来时总共少给了近3000元,找了几次负责人都没有要到钱。

  律师:本案维权较为困难,首先很难证明双方约定工资是150元每天;再者,时间过去太久,劳动争议时效为一年,超过一年的话劳动者将丧失胜诉权。

  请劳动者注意:第一,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工资标准、工作地点等细节;第二,出现争议及时维权,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不要拖时间,超过劳动仲裁时效。2:切记理性依法讨薪

  彭先生等四十多人给旅游景点干活,共被拖欠100多万元,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后在政府闹事,一部分人被拘留。

  律师:“暴力讨薪”是劳动者在讨薪过程中采取的极端方式,这种方式得不偿失。正确的讨薪方式是:1、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2申请劳动仲裁索要工资;3、提起民事诉讼讨要劳动报酬。3:必要时申请强制执行

  2014年2月到9月,焦先生等二十多人给某纸业公司干活,9月份辞职不干了。老板只给了3个月的工资,还拖欠5个月的工资。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映后,该公司被下达处罚通知,但目前工资还是没有要到。

  律师:可以督促劳动监察部门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可以对用人单位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元禄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