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有干部向十四世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被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钟欣 编辑:申太阳 2015-01-28 08: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 西藏自治区纪委昨天披露,2014年,西藏15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去年,中央第四巡视组向西藏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当地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维护稳定工作还需不断加强。

  西藏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王刚说,去年西藏纪委集中核查党员干部涉嫌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线索,对参与非法地下藏独组织、向十四世达赖集团提供情报、资助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少数党员干部进行立案调查。

  王刚介绍,去年有15人因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官方对6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反政治纪律的典型案件在全自治区进行了通报,还对45名擅自离岗、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作出了严肃处理。

  王刚说,西藏打“老虎”不手软、拍“苍蝇”不留情,2014年,严肃查处了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黄羽天严重违纪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副巡视员朱太中严重违纪案等违法案件。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西藏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民众举报案件1494件(次),同比增长131.7%;立案329件,同比增长161.1%;西藏自治区纪委自办案件22起,同比增长450%。

  此外,2014年,西藏自治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01个,处理24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8人。(钟欣)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钟欣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