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通令嘉奖中国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保平 杨乾坤 编辑:李艳华 2015-01-22 22: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拉各斯1月22日电(记者 张保平 杨乾坤)格林维尔消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21日举行仪式,向中国第二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140名队员颁发嘉奖令,表彰中国维和警察在埃博拉严峻形势下为利比里亚和平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

   联利团警察总监格雷格里·辛茨主持仪式并颁发嘉奖令。

   由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签署的嘉奖令指出:“联合国非常感谢中国第二支驻利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队员在应对异常严峻和空前的埃博拉疫情形势时,所表现出的勇气和信心。执行维和任务期间,队员们高效履职,完成了一系列任务,在疫情严重威胁下依旧致力于维护利比里亚的和平稳定。中国防暴队的优异表现集中体现了联合国的价值所在和光荣传统,我代表联合国对你们的表现予以嘉奖,并对你们出众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表示真挚的敬意和感谢!”

   辛茨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防暴队进驻任务区以来,落实联利团指令坚决,专业高效地完成了埃博拉疫情下的各项维和勤务,不仅确保了自身安全,而且积极主动作为,为利比里亚国家警察开展培训,为驻地抗击埃博拉捐赠物资,并为联利团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参考价值的勤务、行动、管理、保障等规范建议和标准指南,赢得了联利团和驻地民众的广泛赞誉,堪称利比里亚任务区的一面旗帜,得到了联合国总部的高度认可,为联利团赢得了荣誉,也为中国政府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保平 杨乾坤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