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男子为逃违停罚单 撕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申太阳 2015-01-19 08: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跑开一会,回来发现车上多了一张罚单,心情自然是不好的。有个老兄,为了躲避违停处罚,竟想出了个“妙招”,就是把别人的罚单撕下来,贴在自己车上,想以此蒙混过关。

  没想到,这一幕刚好被监控探头拍了个正着。

  1月15日下午3点多钟,一辆蓝色的马六轿车开到了余杭临平“市民之家”时代广场3号附近。

  这个路段,属于禁停地段,可马六轿车却靠边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个男子,他走到车子后面,从别人的车窗上很自然地撕下了一张罚单,贴在自己的车窗上,随即走人。

  男子“偷梁换柱”的行为,刚好被附近的电子监控给拍到了。

  指挥室民警通知周边执勤民警,给马六轿车补上了罚单。

  民警说:“离这里200米就有大型的停车场,可是很多人为了图方便,就把车靠边违停。我们一直对沿路进行重点管制,不过像这种撕别人罚单的情况,还真是第一次碰到过。”

  撕别人罚单的行为,其实是损人不利已。

  “这种行为太气人。”车主小陈说,罚单被人给撕掉了,自己有没有“吃到”罚单都不清楚,万一交警再来贴一张,岂不是被罚两次?

  而撕罚单的行为,真能逃脱处罚吗?

  交警说,每个辖区都有相对固定的民警进行巡逻,对给哪辆车贴了罚单,他们都会有印象也有记录,想要以此来逃避罚单的可能性很小。一旦发现此类行为,民警会开出新的罚单。而且,若多次发生撕掉他车罚单贴在自己车上的行为,可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以阻碍执行公务处以行政拘留及罚款的处罚。

  另外,千万别以为违停后,没被贴罚单,就觉得庆幸了,其实你的行为可能早已被监控录入了。

  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城市上空的监控也在不断搜罗着违停车辆,一旦摄入,将以“临时违停”论,届时会将违法信息发送到车主的手机里。

  钱江晚报记者同时获悉,杭州交警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将对车辆违停、酒后驾驶、人行横道前不礼让等10种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其中,严重阻碍交通的违停行为,将一律拖车。

  深圳开出2000元违停罚单

  深圳一司机宋某洋因违停导致道路拥堵3小时,被依法处以2000元的罚款,这是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自今年1月1日实施以来,深圳首位因违停被罚款2000元的司机。

  1月10日17时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龙岗布吉长龙路阳光花园路段出现严重拥堵,因一部粤B白色丰田小车违法停在道路中间,前后各有一辆大巴车无法通过,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拥堵。

  民警在现场无法联系到车主,便立即安排拖车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拖移。11日,民警联系到违停的司机宋某洋。交警部门表示,因为宋某洋的违停行为导致严重拥堵,且周边居民意见很大。故交警部门在依法进行拖车后,依照修订后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宋依法处以顶格罚款2000元的处罚。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