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认证机构将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等的产品认证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红 编辑:何冰 2015-01-17 20: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彭红)我国认证机构将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等的产品认证工作。这是记者从17日成立的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了解到的。

   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卫生行业首家认证机构——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17日在京成立。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主任郑浩彬表示,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推动我国卫生行业产品质量标准的贯彻落实,规范卫生产品认证市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认监委“统一监管”的模式,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按照国际通行的认证认可准则,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各项卫生产品认证工作;另外,中心还将根据行业特点,梳理卫生产品相关标准,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认证标准和规范准则,逐步形成一套为企业卫生产品认证服务的工作体系,以公正诚信的结果尽快赢得消费者和相关部门采信。

   据介绍,根据国家认监委批复,该中心先行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抗菌产品、口腔保健产品三大类十一个种类的产品认证工作,并根据消费者和市场需求,逐步扩充专家队伍、拓展检测能力,开展其他卫生产品的认证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