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零下45摄氏度极端低温天气出现回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曦 编辑:何冰 2015-01-16 20: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宁11月16日电(记者张曦)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了解到,近日侵袭青海南部若干地区的极端低温天气已经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之前该地一度出现“零下37摄氏度、零下45摄氏度”的“刷天气”模式有望结束。

   就在不久前,青海省称多县清水河气象监测站预报出的零下37摄氏度让清水河入列当日中国最冷地。几日后该站又监测出零下45摄氏度的低温,寒潮让青南地区的农牧民一度面临困境。

   “走失的羔羊不幸成了‘冻肉’,水泼到地上立马出现亮晶晶的冰丝。”青海省囊谦县牧民这样形容寒潮。”“太冷了,牛羊进了冬圈还是冻得不行,好多都感冒了,晚上叫得可惨了,我只好把几个羔羊抱到屋里来。”牧民扎西尕哇说。

   青海省气象局气候分析科研究员戴升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起青海南部地区就频繁出现极端低温天气,由于去冬以来降雪比较多,厚厚的积雪将太阳光线折射,地面无法吸收光热,导致气温一度偏低。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这股寒潮已经稳定,并且气温将有所回升。寒潮期间受灾地民政部门也已向牧民发放了储备牧草,以保证牛羊存活,并从外地调运了抗灾物资。气象专家提醒,青南地区距离冬季结束还有两个月左右,当地居民应时刻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