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梁振英称特区政府为香港市民退休保障预留500亿港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刘仁军 2015-01-14 13:54: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1月14日电(记者张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5年施政报告中表示,政府认同应改善有需要的市民在退休后的生活保障。为显示决心和承担,特区政府已要求财政司司长预留500亿港元,以便未雨绸缪。

   梁振英表示,退休保障是非常重要的社会议题,扶贫委员会未来几个月会为今年下半年启动的公众咨询订定框架及内容。我期待社会作理性和务实的讨论,从长计议,凝聚共识。

   施政报告同时指出,全民退休保障不能单靠政府,也要由雇主和雇员共同承担。

   梁振英说,探讨退休保障必须充分考虑不同政策选项的足够性、可持续性、可承担性及稳定性。香港的长远经济增长会因人口老化而放缓,政府在中、长期将面对更大的财政压力,财政资源若要惠及全民,有经济需要的长者所得到款项难免相对减少。

   他指出,应充分考虑目前退休保障多根支柱的角色及探讨须作出的强化措施,并顾及社会珍惜的固有价值,包括自力更生、集中投放社会资源帮助最有需要的人士,以及家庭成员互相支援等。

   他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改善强制性公积金的安排,包括推出有收费管制的“核心基金”,以回应“收费高、选择难”的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