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科研人员获颁“国家自然科学奖”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5-01-09 20: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1月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9日消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9日在北京公布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得奖名单,香港科研人员荣获两个二等奖。

   其中,香港科技大学温维佳教授以“巨电流变液结构和物理性质的研究”获奖,该项目的其他主要研究人员包括香港科技大学的沈平教授、谭永炎教授、杨世和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马红孺教授。

   香港大学的赵国春教授也以他的研究项目“华北克拉通早元古代拼合与Columbia超大陆形成”获奖。该项目的其他主要研究人员包括香港大学的孙敏教授及中国海洋大学的李三忠教授。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说,香港的科研人员屡获殊荣,彰显了香港在基础和应用研究发展方面的超卓实力,给予本地从事科研工作的人士极大鼓舞。我们衷心恭贺各得奖者,并期望他们能在科研工作上再创高峰。

   “国家自然科学奖”是国务院主办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下设五个奖项类别之一,是国家在自然科学领域中规格最高的奖励,旨在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公民及组织。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