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以来安徽517名市厅级干部退出社会组织领导职务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汪国梁 编辑:申太阳 2015-01-09 09: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记者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我省深化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政社分开,全省有517名市厅级和133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退出社会组织领导职务,2259个社会组织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4年,我省开展为期半年的社会团体依法规范管理集中推进行动。清理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现象的同时,有关部门摸底统计1000多家省属社会团体收费情况,对年会费收入超过100万元的15家社会团体集中约谈,并出台规定规范社会团体会费标准制定。

  社会组织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全省各级财政去年共安排3400余万元资助近400个社会组织,各级福彩公益金安排3800余万元资助520个社会组织。民政部门会同财政、国税、地税等部门推进社会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认定,已有64个社会组织获得资格。全省已建成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6个,合肥市政府出资400万元成立了全省首个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

  培育扶持与强化监管并重的政策效应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全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24220家。其中,社会团体1265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1473家,基金会89家。取消行业主管部门前置审批后,在民政部门直接登记2487个,比2013年底增加1816个,增长2.7倍。全省各类社会组织拥有总资产约330.5亿元,服务社会年总支出约121.7亿元,聘用专职工作人员、从业人员24.9万人,成为提供公共服务、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记者 汪国梁 实习生 张峘)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汪国梁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