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勇闯深圳实现创业梦 投资千万拍电影寻母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陶清清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肖东新 2014-12-31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勇闯深圳实现创业梦投资千万拍电影寻母

  寻母,是年近半百的李贵宾(左一)长久以来的梦想。

  不久前,一部寻子电影《亲爱的》热映,影片中那份骨肉分离的伤痛、母亲对孩子的深情,感动不少人。而在深圳龙岗,有一个名叫李贵宾的企业家却执着一生在寻找亲生母亲。

  “妈、姐,你们在哪里?小刚想你们。”2014年12月29日上午10时,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一家工厂举行,现场贴满海报,在激昂的音乐中,一个展现从“孤儿”到亿万富翁、执着寻找母亲的微电影正式开拍。

  “影片中最吸引人的是一个‘孤儿’的曲折人生经历,还有耗时47年至今还未找到亲生妈妈的悬念。”李贵宾说,接下来他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寻找亲生母亲李秀荣(音)和两个姐姐小翠和翠玲,“希望能早日实现母子团聚。”

  8个月时母亲离家杳无音信

  不久前,资产过亿的企业家李贵宾在河南郑州举牌寻找母亲,谈到自8个月大就与母亲和姐姐分离的过往,这个47岁的男人噙满泪水。事实上,这仅是李贵宾多年寻亲的一个缩影,但至今依然没有着落。

  李贵宾小名“小刚”,1967年农历四月二十八,出生于河南省鄢陵县陈化店乡所村二组。

  他不止一次向大家倾述自己了解和经历过的过去:小时候家里极度贫穷,父亲也是个孤儿,脾气很不好,常年在外,在家时经常打我妈。我妈妈曾3次试图逃走,每次都被我爸抓住,然后毒打。我8个月大的时候,妈妈有天晚上偷偷带着我和两个姐姐离家出走,被村里老乡发现,就跑去告诉了我堂奶。寒冬腊月间,老堂奶连鞋也来不及穿,光着脚一路飞奔追上了我们,恳求把我留下。我妈妈当时蹲在荒天野地里失声痛哭,说“实在受不了了,金孩子、银孩子也不要了……”那天,奶奶把我抱回了家,妈妈带着两个姐姐离开了,从此杳无音信。

  初二那年,李贵宾辍学了,父亲让13岁的他下地干活,可每次问到妈妈的事情,都遭到父亲用皮带、木棍打骂。1983年秋天,李贵宾实在受不了父亲的毒打,偷了父亲150块钱,买了火车票跑到了广州,在广州流浪,乞讨了两个月。后来又扒火车回老家,结果迷迷糊糊错过了站点到了长葛县,被当地古桥乡河路口村赵强花一家收养。在那里,李贵宾以种田为业,随了养父改名叫“何跃宏”。

  李贵宾先后两次被收养。

  勇闯深圳实现创业梦

  1996年,李贵宾作出了一个改变命运的选择,来深圳打工。

  刚开始,他在一家台资企业做业务员,由于吃苦耐劳,肯学肯干,一年下来,他一个人的销售业绩能顶上20多个业务员。在先后换了28种不同工作后,李贵宾终于在30岁那年积累了第一桶金,并最终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之后,李贵宾又把名字改回“李贵宾”,也常常用生母取的小名“小刚哥”。1998年年底,他和妻子回鄢陵老家完了婚,并在深圳安家,事业也越做越大。

  创业成功之后,李贵宾对河南老家满怀深情,只要是河南来的打工者,公司不仅提供工作,对于愿意学习的,公司还出钱重点培养。此外,他还帮村里修路,出钱改善村里学校的学习环境。目前,他正在准备在老家鄢陵投资修建通航机场,回报父老乡亲。

  不久前,李贵宾再次回到家乡,站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村子,又一次想起了妈妈。

  “我妈妈叫李秀荣(音),如果尚在人世,年龄应该在75岁左右,她是豫东商丘人,具体地址不清楚。我的两个姐姐,一个叫小翠,一个叫翠玲,一个大我两岁,一个大我5岁。”一眨眼,47年过去,属羊的李贵宾如今也快要步入知天命之年,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找到亲生母亲,叫一声“妈妈”。

  据了解,李贵宾的堂奶已经过世,生父和养父也已先后去世,养母现在跟他一起在深圳龙岗生活。

  投千万拍自传式微电影

  为了总结自己的人生,更是为了寻找离家47年的母亲,李贵宾决定投资拍一部自己的电影。据了解,《三个爹妈的孤儿》基本上由该公司老总李贵宾(儿时名小刚)自导自演,围绕其传奇经历展开,总共分为三篇:《苦难人生,三个爹妈的由来》、《创业人生,三个爹妈的希望》、《感恩人生,三个爹妈的结局》。该片计划投资1000万元,3个月完成拍摄,2个月完成后期制作,预计2015年6月份与观众见面。

  微电影讲述了李贵宾如何从一个8个月大就失去母爱,儿时饱受父亲家暴,最终离家出走靠乞讨生活被另外两个家庭先后收养的孤儿,到立志摆脱贫困,实现自己创业梦想。18—30岁走南闯北,前后换了28份不同工作的坎坷经历;再到厚积薄发创立公司,将传统行业硅胶产品通过电子互联网销售到全世界13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

  据悉,孤儿李贵宾事业成功后,先后对公司核心员工实行利益分享、利润分享、股权分享,将优秀员工发展成公司股东。

  “整个微电影成功塑造了孤儿李贵宾三个榜样:一是屌丝励志与成功创业榜样;二是传统行业企业家如何转型升级的榜样;三是感恩他人、社会,不消极不抱怨大孝大爱的榜样。”龙岗区一名商会负责人表示。

  深圳市企业家投资协会相关人士认为,李贵宾的成功,既有改革开放好政策,加上深圳市适宜创业土壤的因素,也有其自身勤奋拼搏,保持感恩心态的因素。

  “我希望广大来深圳建设者们看到我的真实故事微电影后,不要再抱怨家庭出身不好,学历不高,不要再抱怨创业艰难,要规划自己的人生,抓住社会上一切机会学习提升自我,要趁着父母健在好好尽孝。”李贵宾深情地寄语。

  文/图 记者 陶清清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陶清清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肖东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