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堂违纪扣分引发围殴 16岁中学生不幸中刀身亡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刘仁军 2014-12-28 09: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凌晨,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温州一所学校发生行凶命案,造成一人死亡。”

  本报记者通过核实获悉,命案发生在前天晚上9时许,地点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状元校区。当晚,因一学生违反课堂纪律,被校督查队扣分后引发多名学生纠纷。在肢体冲突中,一名16岁男学生不幸身亡,另两名伤者经救治已无大碍。

  【警方通报】

  因课堂违纪扣分引发学生肢体冲突

  昨天下午3点多,温州龙湾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龙湾”发布了对此事的通报。

  2014年12月25日晚9时许,龙湾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称温州某职校状元分校有学生被人捅伤,伤者已送医院抢救。

  接到报案后,状元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场控制住犯罪嫌疑人虞某某(男,16岁,云南省马关县人),并做好现场保护。

  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虞某某当晚在校因违反课堂纪律被校督查队学生戴某某(男,16岁,永嘉人)纠察并被扣分。

  后因扣分纠纷,戴某某和叶某某(男,16岁,永嘉人)、周某某(男,15岁,苍南人)等人前往虞某某寝室与其理论,双方就此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虞某某持刀将叶某某捅伤,将戴某某、周某某划伤。

  当晚,叶某某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戴某某、周某某伤势轻微,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目击学生】

  7个人打1个,被打的拿刀捅了人

  事件发生后,记者与一位当时在现场的目击学生取得了联系。

  这位学生说,事发时,7个人在围殴一个学生,被打的人火了,拿刀捅了3个,是用水果刀捅的,当时楼梯上都是血,是学生报的警。

  这位学生说,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小虞被学校管纪律的学生小戴记名,后来告诉了老师。接着,小戴和六个人去了小虞寝室。这些学生很快就吵了起来,并且发生了肢体冲突。

  目击学生说,这些学生之间,以前就有恩怨,只不过是报复而已。

  7人围殴1人的情况,记者也从其他一些学生口中得到了证实。

[NextPage]

  【伤人学生父亲】

  知道儿子捅死人后,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爸,我连累你了,我把人刺伤了。”前天晚上9点40分,小虞的一个电话,把正在休息的老虞给惊醒了。

  “你赶紧打110,120,我马上过来!”老虞在电话中对儿子大喊。

  事后,老虞对记者说,事发后40分钟的样子,他儿子打电话过来,他知道儿子闯祸了,忙叫上妹妹、妹夫等亲戚往学校赶去。

  儿子为什么要刺人?老虞说,他儿子在电话里说,当时有三四个学生在打他一个,他一急,才动了刀子。

  老虞说,报警后几分钟,警察就到了,把他儿子给控制了,到现在,他还没有见过儿子。

  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一整天,老虞都没闭过眼,感觉天都要塌了。记者联系到他的时候,他还在医院打吊针。

  “对于死者的家人,我也赶到非常难受,我不会逃避责任。对方也是十多岁的孩子,被刺死了,谁都不想看到。”老虞说。

  老虞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学校有也责任。“学生们在学校里打架,又是晚自修时间,老师们都去哪了?”

  这起悲剧,对老虞一家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老虞是温州本地人,妻子是云南人,10年前,因为涉毒,妻子被判了刑,要再过6年才能出来。由于老虞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所以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家里现在还欠着20万元的债务。

  老虞曾和儿子有个约定,他好好赚钱养家,儿子认真学习考大学,等儿子大学毕业了,妈妈也可以出来了,一家又可以团圆了。但现在看来,一切都破碎了。

  【死者家属】

  孩子在学校被捅死,学校应负责任

  昨天晚上,记者又联系到了死者小叶的舅舅黄先生。他告诉记者,据他了解,小虞在上课的时候玩手机,纪律委员给他记过。下课后,几个同学去小虞宿舍理论,结果发生了冲突。小叶是去劝架的,结果就被捅了。

  黄先生说,他外甥学习不错,是班里前五名的,还是副班长,平时表现很好。

  事件发生后,学生家属们都到学校讨说法。

  “我认为这个事情学校要负主要责任。”黄先生说:“最先还是别的学生的家长打来的电话,他们赶去医院的路上,才接到学校班主任的电话,到了医院,孩子就已经死了。”

  命案发生后,校方是如何处置的呢?该校一位老师说,老师们从前天晚上开始就陪着学生家长处理事情,教育部门也很重视,尽全力处置。由于事发突然,状元校区昨天已暂停上课。

  而对于该事件,学校该承担怎样的责任,校方并未回应。(记者 王晨辉)

来源:今日早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