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手机丢失 照片流里传来陌生男女浴场自拍照(图)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申太阳 2014-12-27 09: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机里的自拍照

  原标题:新入手的iPhone6 Plus手机丢了

  阿星,1993年出生的新杭州人,姑娘老家在安徽,现在是一名服装设计师。

  12月20日那天晚上,阿星的手机丢了,是一只新入手的iPhone 6 Plus。

  谁都知道,这个手机上市还没多久,阿星买来也没多久。

  现在,阿星怀疑,手机是被人偷走了。更关键的是,通过苹果手机的iCloud照片流功能,阿星发现,就在自己丢手机的次日凌晨,有一男一女在浴场里用阿星的手机自拍。

  阿星很是恼火,她真恨不得把这一男一女叫到自己面前问:这是我的手机,怎么就到你们手里了?

  所以,昨天晚上阿星与钱江晚报记者取得了联系,一来是寻求找回手机的可能,二来也是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来给所有人提个醒,别让扒手在年底的时候得手。

  逛夜市的时候

  手机丢了

  “20号晚上6点半的样子,我和小姐妹在吴山夜市逛。”阿星如是说。杭州人应该都知道,夜市人多,摩肩接踵。在夜市靠近西北人家饭店的位置,有一摊位是买围脖的,天冷,阿星就想挑一个围脖保暖。

  “逛的时候,我的手都是插进大衣口袋里的,黑色的大衣,手机也在口袋里,自然是没问题的。”阿星回忆,自己挑围脖的时候,很自然地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开始挑选。

  阿星问价,但她发现摊主的回答很含糊,而且眼睛似乎也没看着自己。“我现在回想起来,摊主可能是发现我身后有扒手,但又不敢叫起来。”

  反正,等阿星转身要走,再把手插回口袋的时候,手机已经不在了。“手机放在我的左手口袋里,而我的小姐妹站在我的右边,所以没有发现。”

  愉快逛街的心情一下跌落到了谷底。

  阿星和小姐妹到辖区湖滨派出所报了案。

  手机的照片流里

  出现男女自拍照

  “我想,自己的支付宝就在手机上,所以马上把手机给停机了。”阿星回到家,想来想去,又叫来懂技术的朋友帮忙。

  朋友知道,苹果手机有定位功能,一番操作之后,果然定出了位置。

  阿星发现,从轨迹看,她的手机从吴山夜市直接“去”了石祥路海纳百川大浴场附近。

  “我以前用的是iPhone4,和这只丢的手机用了同一个iCloud账号,也就是说假如对方用我的手机拍照,我可以通过照片流的功能同步看到。”

  阿星真的看到了。

  有一男一女,男的穿了一件黄色短袖浴袍,女的穿了一件粉色短袖浴袍,举止亲密,玩起了自拍!任何一个机主,若是看到如此一幕,心里哪能不火呢?

  “有一张照片让我很怀疑,用我的手机拍的,男子出镜,他的面前居然还摆着另外两只手机!”阿星觉得,哪怕他们不是小偷,自己的手机这么快就到了他们的手里,也是很有问题的。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阿星发来最新消息,她说,定位显示,手机还在海纳百川附近。

  现在,湖滨派出所已经介入了案件的调查。

  照片流里的一男一女,这只手机你们从何而来?不管怎么样,体会一下失主的心情,请主动与警方取得联系。

  关于防扒,有必要再次提醒:一、钱包和手机不要放在外衣口袋,尤其是走到人多的地方的时候;二、用耳机听音乐或广播,手机随手插在外衣口袋或包包外袋的习惯要改。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