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达集团战略控股我国第四大非金融支付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国成、苏雪燕 编辑:李艳华 2014-12-26 19: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江国成、苏雪燕)商业地产商万达集团26日与非金融支付平台快钱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投资协议,万达获得快钱控股权。这笔据称约20亿元人民币的交易将为万达电子商务及金融产业获得重要支付平台,是继万达今年携手百度、腾讯投资50亿元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后,首次大举进入线上线下交易领域。

   万达集团总裁丁本锡在北京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万达将以快钱为核心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链,同时,快钱还将成为万达金融板块的基础设施,万达将围绕其打造完整金融产业链。

   快钱支付清算公司是我国领先的信息化金融服务提供商。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第3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季度监测报告》,快钱交易规模位列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之后排名第四,在第三方支付公司中牌照最齐全,拥有线下、互联网、移动、跨境等领域完善的产品与服务,为零售、保险、商旅、电商等多个行业提供解决方案以及金融增值服务,今年交易流水规模超过2万亿元。

   记者从快钱方面获悉,被万达战略控股后,快钱将保持独立运营,关国光将继续担任快钱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快钱将继续聚焦支付2.0的叠加战略,推进互联网金融向更多产业渗透。

   快钱将与万达电子商务产生强大协同效应。未来快钱将成为万达电商的支付平台,多年运营积累的消费数据,将为万达电商建立大会员系统、提供大数据服务等提供重要支持。万达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消费平台,今年客流超过15亿人次,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亿人次。万达旗下的所有业务板块均将使用快钱支付平台,并将推出商家与会员使用快钱的大力度优惠措施。预计每年将为快钱增加数千亿规模的交易量。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表示,万达的主要收益来源仍是房地产行业,但目前万达正在谋求转型,在金融领域万达的并购标的并不止一家,未来还将有行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国成、苏雪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