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商丘:医院突然断电 “憋死”77岁患者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刘仁军 2014-12-25 09: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医院突然断电“憋死”77岁患者

  12月21日事发商丘市中医院,死者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生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医院咋会突然停电?停电后怎么保障病人生命安全?这些问题亟待有关部门解答

  河南商报程时培高鹏

  12月21日早晨,商丘市中医院突然停电,一名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77岁老人因断电无法呼吸氧气,死亡。死者家属表示,这次停电持续了20多分钟。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从医院与死者家属处获知,双方已协商解决此事。医院为何突然停电?停电后是否有应急预案保障病人生命安全?

  事件

  医院停电,老人被“憋死”

  77岁的王凤玲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呼吸困难,5个月来,她在商丘市中医院内科10楼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12月21日早上,王凤玲的两个女儿在医院陪着她,5点多的时候,电灯突然不亮了,女儿刘靖赶紧去喊值班医生。

  当时值班医生和护士都来到了现场。老人一位不愿具名的亲人说,他们给老人做了一次脉搏测试,“然后就说停电了,没办法。”

  姐妹俩只好抱着母亲,“眼睁睁地看着俺妈被活活憋死了。”

  老人的亲人表示,直到20多分钟后医院才恢复供电。此时,老人已经不行了。

  医院

  目前正在调查停电原因

  医院为何会突然停电?紧急停电,医院是否有应急预案保障病人生命安全?昨天下午,河南商报向商丘市中医院提出采访要求。

  该院工会主席郭玉峰接受采访时说,12月21日早上医院的确停电了,“断电记录显示,应该在早上5点59分。”

  “电停得突然,并没有接到电力部门提前通知。”郭玉峰说,停电后,医院立即安排电工恢复供电,至于当天的停电时长,他们还在调查。

  “具体原因目前我们正在彻查,会给家属一个交代。医院方面是否存在技术缺陷,有关专家也正在论证。”而对于“医院是否具备双向供电条件”的疑问,郭玉峰没有作出回应。

  卫生局

  “这个事人家已经处理好了”

  根据国家医疗卫生相关规定,医院这种用电大负荷单位应具备双向供电条件。商丘市中医院等医院是否具备双向供电条件?

  昨天下午5点多,河南商报联系上商丘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张德付。他表示,“这个事昨天人家已经处理好了,具体情况你们跟医院联系吧。”

  对于“商丘市的医院是否都具备双向供电条件”,张德付也没有正面回应。“这是基本常识,你们不知道吗?哪个医院不得有备用电源?”他说。

来源:河南商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