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局开单身证明收费20元 网友:单身比结婚贵

来源:东方网 编辑:蔡娟 2014-12-18 18: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民政局开单身证明收费20元网友:单身比结婚贵

  东方网12月18日消息:近日,九江都昌县网友“fxth123”在当地民政局办理单身证明时,被收取20元手续费,大呼“单身不起”。“结婚登记,两个人收费是25元,包含2本证书4张照片。我就一张单身证明就收20元,也太贵了吧!”17日,记者联系上都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工作人员称,此项业务办理收费完全符合物价局的相关批文,并非乱收费。

  网友“fxth123”称,他由于工作需要,近日在都昌县民政局开未婚证明,被收取20元。“就一张A4大小的纸就花了20元,真叫人蛋疼啊!”该网友称,当时工作人员告知他,办理单身证明需要把数据录进电脑,还要打印出来,所以贵。“难道这也能作为理由吗,这本来就是工作的职责所在?”该网友不解。

  17日,记者联系上都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对方证实这项收费一直存在,但暂时无法提供相关批文内容。“自接到该网友投诉后,我局领导很重视这件事,将开会谈论此事,一定给市民满意答复。”

  据了解,南昌市、九江市等多地方民政局已取消此项服务的收费。南昌市东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已从2012年1月1日起免费办理单身证明,但免费规定并非强制执行。

来源:东方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