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黄岛截获48吨可致癌的进口废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万明 编辑:邓瑶 2014-12-17 17:4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青岛12月17日电(记者 苏万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通报,一批含多种致癌物质的进口废油日前被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查获,共225桶、48375千克,货值8707.5美元。

  这批货物以煤焦油名义从日本进口。检验人员在审核报检资料时发现,货物进口货值偏低,国外检测报告中品质项目指标异常,外贸合同中诸多条款存疑。经现场检验,货物室温下上部为液体,下部为膏状,使用生锈的旧铁桶包装,无国外生产商名称、地址等基本信息,也无危险包装标识、危险公示标签和运输警示标签。

  检验人员现场取样送检发现,货物水分、灰分等不符合YB/5075《煤焦油》标准要求,经进一步鉴别为废油,属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黄岛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上述货物作退运处理。

  经调查,上述“煤焦油”产自国外炼钢厂高温炼焦过程,是煤裂解过程中回收的一种黑褐色粘稠液体,正常情况应进一步加工回收其中的化工产品,而该批“煤焦油”未经过滤、提纯等加工工序,杂质含量高,存在较大的环保和安全风险。其成分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易燃易爆,具有腐蚀性,属于致癌物质。若处理不当发生泄露,会对土壤或水生环境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对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也会造成重大损害。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万明

编辑:邓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