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州一男子发传单被制止 买菜刀砍伤两名城管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波 编辑:刘仁军 2014-12-17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常州一男子发传单被制止 买菜刀砍伤两名城管

  砍人男子(穿蓝色衣服背包者)因发传单遭阻止与城管队员争执。图片来自城管执法记录仪截屏

  受伤城管队员周奕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人民网常州12月16日电(孙波)常州一男子在街面发宣传单页,被城管队员劝阻。在宣传单页被城管队员暂扣后,该男子持菜刀行凶,3名城管队员被砍,其中两人入院治疗。16日下午,记者从常州市钟楼区警方获悉,肇事男子已被控制,将被刑拘。

  事发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八角井菜场附近,据附近商户介绍,行凶男子30多岁,经常在八角井菜场一带发放传单。负责维护八角井菜场一带市场秩序的城管队员杨晓峰说,他曾多次劝说该男子未果。16日上午9点多,他们暂扣其传单后,该男子就扬言要砍人。等同事散去后,他继续骑电瓶车巡逻,不久发传单男子重新回来,一只手放在挎包里,两人靠近后,该男子突然从包里抽出一把菜刀朝他砍来。

  “我赶忙将电瓶车调头,可后背还是被砍了,幸好只是衣服破了。”杨晓峰说,他丢下电瓶车跑到附近派出所报案,并用对讲机与同事联系。早晨参与劝说发传单男子的城管队员周奕峰与陈诚赶来后,被该男子砍伤。

  晚上6点多,记者在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了正在挂水的周奕峰,他的右手两根手指肌腱被砍断,缝了30多针,记者注意到他身边并都没有家属陪护。周奕峰说,这事没跟家里说,怕家里担心,到时候就说手被玻璃割破了。另一名城管队员陈诚额头被砍,缝了20多针,经初步处理后已出院。

  钟楼区城管局荷花池中队执法队长吕建耀介绍说,该男子是因为散发传单被阻后心怀不满,去附近超市买了把菜刀找队员报复。吕建耀说,男子砍人逃出二三公里后,被城管队员和民警联手围堵合力擒获。记者从钟楼区警方获悉,砍人男子将被刑拘。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波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