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春镇打造“1999工程”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婧 编辑:redcloud 2014-12-12 17: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赋春镇风光

  婺源县赋春镇的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其乡村旅游早已受到了全国各地游客的广泛认可。为了发展旅游事业,当地政府着力打造“1999工程”,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的目标。

  据了解,赋春镇“1999工程”是:“1”指的是一条长30公里的环赋春自行车道。三个“9”分别指九大景观、九条徒步道以及九个特色品牌。

  赋春镇掠影

  九大景观即一洞(清风仙境)、一村(严田进士村)、一树(严田古樟)、一相(甲路丞相马廷鸾)、一谷(源头、王山大峡谷)、一叶(长溪红枫)、一湖(鸳鸯湖)、一园(车田世外桃源)以及一山(翀山)。

  九条徒步道是根据不同季节挖掘开发出的冲田(驴友中心)——石城——长溪——岩前的踏秋赏枫行、上严田——巡检司——下严田古樟名俗园——儒家湾——甲路(千年古街)的探寻古文明村行,林塘(土蜜观光园)——考坑——车田——港头——长溪的采茶品蜜体验行等九条不同主题的徒步线路。

  九个特色品牌村指的是九节兰之乡——湖山村、婺源民俗村——甲路村、中国最小的休闲小镇——冷水坑;人生驿站、知青梅源——梅源村、举人街——长降岩前二村、土蜂采蜜观光园——林塘村、天下驴友之家、自驾车游服务中心——冲田村、乡村庄园——巡检司和乡村美食村——下严田这九个独具特色的品牌村落。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婧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