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五矿:对案件线索系统梳理并定期排查上报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艳华 2014-12-10 23: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认真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要求,今年,中国五矿采取一系列措施,为查办案件夯实基础。

  建立案件线索逐级上报机制,实现线索集中管控。根据上级要求,及时下发有关制度,明确要求下级纪委发现重大问题线索的,及时填报重大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登记表,并于每月底汇总报送反映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统计表,确保集团对下级纪委案件线索的有效管控。各级纪委按照集团要求,及时收集汇总有关线索,确保线索层层报送,防止线索失控、失管和案源失流。

  开展案件线索系统梳理,对遗留案件进行规范处置。系统梳理了2003年以来的案件线索,对尚未处理完毕的遗留案件,按照拟立案、初核、暂存、留存和了结5类标准进行规范处置,确保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存线索。下级纪委也根据集团要求,对案件线索进行系统梳理并定期排查上报,确保线索不拖不存,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完善案件线索管理基础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根据新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案件线索管理台账,规范案件线索登记、报批和处置程序,细化收文、转办等手续,统一约谈、函询等文本格式,促进案件线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