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疆伊犁河谷告别无直达内地列车历史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丽 喻鹏涛 编辑:李艳华 2014-12-10 20: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0日电(徐丽 喻鹏涛)10日10点6分,载着千余名乘客的T206/3次列车,缓缓驶出伊宁站向上海方向飞驰而去。至此,新疆伊犁河谷正式告别无直达内地旅客列车的历史。

   据伊宁火车站副站长葛菁介绍,伊宁至上海T206/3次列车,伊宁站开车时间为10点6分,于第三天17点46分到达上海站,全程旅时55小时40分钟。车体为25K新型空调车,时速140公里,列车编组18辆,定员972人。

   这趟列车途经新疆、甘肃、陕西、河南、江苏、上海等六省区市,经停车站32个,总里程达4742公里,单趟里程超过乌鲁木齐至广州总里程(4736公里),成为全国铁路运距最长的旅客列车之一。首日开行的列车客流以务工返乡和探亲客流为主,前往郑州的乘客最多。

   为方便残疾人乘车,这趟列车设有两节残疾人专用车厢:一节硬座,一节硬卧。残疾人专用车厢硬座105个座位,硬卧59个席位,并预留了轮椅安放位置,座椅和残疾专用厕位旁设有紧急呼叫器,便于乘客呼救。

   截至目前,15日之前的此次列车车票已售完,16、17日车票尚有少量余票,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尽早购票,18日之后车票目前较为充足。春运、暑运期间,此次列车将停止发售伊宁至乌鲁木齐短途车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丽 喻鹏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