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揭秘巡视组长:专项巡视老带新 组织纪检经验足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2014-12-04 08: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事)大数据揭秘巡视组长:专项巡视老带新 组织纪检经验足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新媒体专电(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刘景洋 辛林霞)2014年第三轮中央巡视组已经全部入驻13个单位展开工作。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利用大数据、计算机智能分析和人工整理,为你揭秘最新一轮巡视的13名巡视组长。

   巡视经验人人有 6人为副组长转正

   13名巡视组长,个个都可谓“资深”。其中由原来的副组长转为组长的有6人。此前,至少有8人参与过十八大以来四次巡视。13名组长均为男性。本轮巡视组组长多为中央纪委具备巡视经验的专职人员,如马瑞民、刘卒、宁延令、张化为、赵文波等为副部级巡视专员。其中,赵文波因参与山西巡视、掀开腐败窝案颇受瞩目。这次转为组长带队巡视中石化。

   此外,专项巡视组工作人员中既有具备巡视和相关领域工作经验的专职人员,也有来自中央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中央组织部相关干部局、审计署等有关职能单位的兼职人员。

   组长多为“50后” 组织纪检干部多

   13名巡视组长多为“50后”,除第五巡视组组长马铁山是“40后”,第三巡视组组长吉林是“60后”,年龄跨度较大。过半数巡视组组长拥有纪检监察方面的工作经历,多人有中组部或者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工作经历。

   巡视组长也要“传帮带”。本轮巡视开始前,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门安排了两名有专项巡视经验的巡视组组长介绍情况。巡视组长中,朱保成拥有25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多名巡视组长担任过县、市主要领导,熟悉基层情况。

   具有政法、审计、国土等专业或工作背景的干部也出现在巡视组长的名单中。这符合未来巡视工作的风向——拓宽专职巡视干部来源,增加从政法、审计、财政、规划、国土、卫生等专业部门选调干部。

   主要瞄准央企 结果月底见分晓

   在“一次一授权”的背景下,本轮13名巡视组组长将在年底前完成巡视使命。在此之前,备受关注的巡视结果之一——向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最快将于月底前公开。而巡视中发现的线索和问题,将交由中央纪检监察部门办理。

   在本轮13个专项巡视对象中,有8家单位是央企,涉及交通运输、通信、能源、汽车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前的巡视经验表明,个别央企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这对巡视组长提出更高要求。例如,今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以朱保成为组长的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集团开展了专项巡视后指出,一汽集团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甚至还翻出“旧账”——对2011年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实习生梁丽君对本文亦有贡献)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