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布:艾滋病疫苗研制接近成功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代丽丽 编辑:蔡娟 2014-12-02 16: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代丽丽)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昨天组织的专家访谈活动中,专家介绍,艾滋病疫苗是全世界投钱最多、研究进展最快的疫苗之一。几年以前在泰国、南非失败了几个疫苗,目前距离成功已经比较接近了。如果本身有核酸疫苗,再加上很好的佐剂和蛋白质疫苗,就可能有所突破。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疫苗在全世界已经进入到前8名以内,很有可能是全世界最早批准艾滋病疫苗的国家之一。目前,在佑安医院已经完成了二期临床研究。

  此外,我国的“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研制的新型核酸检测技术,使输血病人因使用“窗口期”血液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减少了5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代丽丽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