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婺源县赋春镇鸳鸯湖介绍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redcloud 2014-12-02 16:1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鸳鸯湖,位于婺源县赋春镇,是亚洲最大的野生鸳鸯越冬栖息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自然保护区。

  鸳鸯湖风景区总面积917公顷,核心区715公顷,湖区水面面积3870亩。湖水主要为极为优越的地表水和山泉水,蓄水量1948万立方米,水质清澈如镜,无水生植物,为可直接饮用的国家一级水。

  据初步调查,景区内已发现动物89种,其中哺乳类17种、爬行两栖类22种;水鸟类有鸳鸯、绿头鸭、白鹭、苍鹭等14种;山林鸟类有画眉、黄鹂、山鹊、白鹇、环颈锥等36种。现每年都有2000多对野生鸳鸯已固定春离秋返的习性,定期来鸳鸯湖栖息越冬,这种自然现象极为罕见,堪称世界奇观。

  在鸳鸯栖息越冬期间,景区每天定时巡查保护区水域和山林的情况,定时定点投放饲料喂养鸳鸯。多年来,由于环境一直得到较好的保护,湖面烟波浩淼、水质清澈、山林茂密、植被丰厚、环境清新,来此栖息越冬的野生鸳鸯呈逐年上升趋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

  鸳鸯湖是婺源生态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环境幽雅恬静、空气清新甘美、山林青翠欲滴、湖水澄碧如玉,群鸟飞翔、麂鹿穿行、松鼠跳跃、鱼翔浅底,人称是一个“静谧的绿色世界”,是一块“超尘静地”。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