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塔公司:将在一年内完成上千亿元资产接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编辑:李艳华 2014-12-01 19: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2月1日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铁塔公司落实的“铁塔相关资产清查评估工作”1日启动,铁塔公司将用一年时间完成三家电信运营商上千亿元存量铁塔资产接管工作。

   据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存量铁塔资产的清查范围及资产评估交割的时间、进度等已经明确。清查范围主要包括地面塔、楼面塔、基站机房和电源空调等附属设施。资产评估以2014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三家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2015年8月底前完成存量铁塔资产交割。三家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分别成立了存量铁塔资产注入工作组,并共同聘请了评估中介机构,通过数据填报、现场核查、资产评估、资产注入等程序,完成整个工作。

   铁塔公司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认为,对于电信行业而言,完成存量铁塔资产清查注入工作是一举多得的好事。铁塔公司集三家电信企业的资源于一体,统筹规划、合理配置网络资源,有利于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有利于降低三家电信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方便电信企业聚焦核心业务、推进转型升级,最终惠及广大用户。

   白英姿表示,存量铁塔资产的注入是铁塔公司生存和发展的“本钱”,也为后续引入民间资本、在电信行业实行混合所有制经济奠定基础,铁塔公司将成为国家层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企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亢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