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旺角清障期间共169人被捕 两“占中”核心成员获保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4-11-28 16: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香港旺角清障期间共169人被捕 已有48人法院提堂

  11月26日,香港法庭执达主任在旺角弥敦道执行禁制令,清除非法障碍物,后因受阻而要求警方协助执行。多名警员剪走路障上的索带。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警方自25日协助法庭执达主任在旺角亚皆老街、弥敦道执行禁制令清除被示威者违法占领的路障,至27日上午8时,警方先后拘捕169人。

  其中,55人是因阻挠执行法庭禁制令被拘捕,年龄介乎14至69岁,涉嫌“刑事藐视法庭”及“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

  另外114人因试图再次堵塞、霸占道路、“非法集结”等而被拘捕。

  他们涉嫌“拒捕”、“行为不检”、“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结”、“袭警”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刑事毁坏”等。

  上述被捕者中,有17人26日已在法院提堂,后获准保释候审。27日上午,包括激进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在内,又有31人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后全部获准以50至500港元保释。

  控方已先后申请将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4日再讯,幷要求限制各被告人在保释期间不可以踏足花园街、上海街、登打士街及旺角道等旺角指定范围,以防他们再在相关地方闹事。获裁判官批准。

  其中,黄之锋被控“阻碍公职人员执行职务”。裁判官准许黄之锋保释,但只容许他在旺角转车上学,否则不可以前往指定范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