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乾县因经费紧张设沥青减速带 与路面同色司机叫苦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申太阳 2014-11-28 13: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坡道底部的减速带从远处很难被发现

  坡道底部的减速带从远处很难被发现

  原标题:陕西乾县设置“奇葩”减速带 司机叫苦

  公路上设置减速带是为了保障对司机和行人安全,本该是一件好事,而近日有网友称陕西乾县境内的乾关线,道路减速带设置不标准,给司机行车带来不便。

  据了解,乾关线是从乾县通往关头乡的一条道路,记者从107省道往北,沿着乾关线走了2公里路程就经过了8条减速带,问题在于这些减速带均为和路面颜色一样沥青材质且比正规减速带要高一些。

  记者看到,乾关线从107省道入口到大桥村之间的两公里路程设置了4处减速带,最多一处并排设置了4条,减速带设置的地点都在弯道或者上下坡的起止位置。记者驾车进行了实地体验,真如网友反映的那样,因为减速带材质是沥青又和路面颜色相同,走到跟前才能发现,只能紧急刹车,伴着剧烈震动通过。

  经常在此行车的一位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这样的减速带太不合理了,远处看不见,又在坡道底,经常急刹车都来不及。半坡上的减速带经常让很多车“憋”熄火,有溜车的危险。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不少车辆经过减速带时猛打方向从减速带末端一侧的路边避让,非常危险。

  距了解,减速带设置,一般要求是橡胶材质,单条减速带宽度大概在25厘米到45厘米之间,高度在2.3厘米到7.2厘米之间,同时要求设置逆反射性能,通常为黑黄相间的颜色。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乾县县城西边的关中环线与步家巷交叉路口周边以及临平到石牛乡的道路,发现这些路段的减速带存在同样的问题,设置均不标准。

  对此记者走访了乾县交通运输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称这些路段的减速带均由乾县交警队设置,与他们无关。

  据乾县交警队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在农村道路陡坡、弯道等地设置减速带是乾县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的一项措施,全县农村道路都有设置,设置减速带以来的几个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减速带用沥青钢构设置,是因为橡胶减速带成本高,而农村道路安全管理的专项经费有限。该工作人员还称,尽管减速带不符合标准,但在危险路段的确起到预防交通事故的目的。

  采访中有司机表示,政府不能因为财政紧张,就“凑合”用沥青或水泥做减速带,这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可能给车辆带来损害。(人民网陕西频道新闻调查部)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