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已有50个与内地香港往来的国家和地区使用人民币支付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4-11-26 20: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上海11月26日电(记者有之炘)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26日发布最新报告称,截至今年10月,在161个与中国内地及香港往来付款的国家和地区中,已有50个采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且支付比例超过10%。

   来自SWIFT的数据显示,相较2013年4月,目前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超过10%付款的国家和地区增加了15个,增至50个。

   报告还显示,如今面向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付款总额中,有11.2%的份额由人民币结算,这一比例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按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自2013年4月份以来,德国与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经贸往来中,人民币的使用率提高了151%;同期,加拿大和马来西亚的人民币使用增长率分别为346%和48%。报告预计,鉴于近期中国央行同加拿大及马来西亚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及谅解备忘录,未来人民币付款的比例会进一步增长。

   SWIFT商业情报主管阿斯特丽德·索森表示:“使用人民币向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付款的额度在过去18个月期间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份额来自早期且主要的人民币结算中心,如新加坡、英国。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德国、澳洲、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瑞典等也为人民币付款的增长份额带来越来越多的贡献,这对于人民币应用率的提高及国际化无疑是好兆头。”

   整体而言,人民币目前仍保持着全球第七大支付货币的地位,但市场份额从9月份的1.72%略微跌至1.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