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乐山:越野车雨夜坠鱼塘 一家五口全部溺亡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顾爱刚 编辑:申太阳 2014-11-23 08: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越野车雨夜坠鱼塘一家五口溺亡

  昨晨0时40分左右,乐山市井研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川A牌照的越野车坠入公路旁的鱼塘内,车上一家5口全部溺水身亡,其中包括一名仅4个月大的女婴。事发后,当地交警、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和施救。38岁的辅警李军第一时间跳入鱼塘救援,在冰冷的水里冻了近3个小时。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从近90度急转弯处坠入

  昨晨,井研县研城镇红太阳村的村民钟伟正准备上厕所,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嘭”的一声响,接着又听到“噗”的声音。“不好!可能外面公路上出车祸了!”钟伟赶紧跑到院坝里去看。

  据钟伟介绍,当时他看到约100米外的鱼塘里,有车子的灯光还亮着,确定是一辆汽车掉进鱼塘里。因为那个鱼塘的主人是钟伟的叔叔钟富元,钟伟先拨打了报警电话,然后又给叔叔打了个电话。5分钟后,钟伟和钟富元都赶到鱼塘边。

  事发现场位于井研县至纯复乡的公路1公里多处。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处接近90度的向左急弯,路宽约4.5米,左侧护栏有被擦挂痕迹。钟伟指着右侧两棵树之间的鱼塘边说,当时越野车就是从这里坠入鱼塘的。

  “我们到塘边时,车子的灯光已经熄灭,车子离路边大概有三四米远。”钟富元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他心里很着急,身边没有救援工具,又没有路灯,一片漆黑,不知道车里有几个人。没办法下水施救,只有等交警和消防到来,“不过几分钟交警就到了现场,开始救人了。”

  钟富元认为,除了雨天路滑、车速过快,出事可能与近90度的急弯有很大关系,因为以前也发生过好几起车辆在这里冲入鱼塘的事故。大约一个月前,相关部门在沿线安装了波形护栏,但目前该鱼塘路段只安了左侧,希望右侧也尽快安上护栏。

  救援:驾驶员一侧车窗是打开的

  “我们0时46分接到报警,只花了8分钟就赶到现场。”昨日,井研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干超和辅警李军介绍说,当时下着毛毛雨,路面有点湿滑,到处一片漆黑,借着钟富元找来的手电筒灯光,他们发现越野车四脚朝天躺在塘里,水深约1米多。

  李军脱掉警服,只穿一件短袖T恤衫,就扑通一声跳进鱼塘。“车子离路边只有三四米,我刚靠近车子时,就摸到一个人,已经浮在了水面。”李军用力把人拖到岸边,干超和其他人帮忙拖上了岸。经医生检查,该男子已经死亡。

  随后,李军又回到越野车旁,在水下摸到驾驶员侧的车窗是打开的,但是车门无法打开。“我从车窗伸手进去一摸,后排还有人,但是拖不出来。”李军介绍说,他发现其他几扇车窗玻璃都是紧闭的,而车门也全部打不开。凌晨2时,吊车赶到现场,3时左右,越野车被吊上岸。李军打开副驾驶车门,发现了一个年轻女子。打开后车门,一具小孩的遗体掉了出来,再往里,还有一个小孩和中老年妇女……李军的眼泪一下子滑了出来。

  “一车5个人,应该是一家人,全部遇难了。”李军悄悄擦去眼泪。

  家属:原本回乡烧灯花祈福

  经交警部门调查,此次事故中溺亡的5人为市中区童家镇朝阳村3组一家5口。11月21日,黄波(28岁)驾驶一辆越野车从成都华阳出发,经仁寿县、井研县研城镇、纯复乡、分全乡赶回位于童家镇的老家,约22日0时40分左右,汽车与道路波形护栏相撞后翻入右侧鱼塘。

  据交警介绍,溺亡的另外4人分别是黄波的母亲古翠华(50岁)、妻子魏巧(25岁)、大儿子黄思博(5岁)、小女儿黄灵汐(4个月)。在越野车中,交警发现了黄波携带的现金、存折及大量的手机和手机充值卡。

  黄波的姑妈说,黄波一家在华阳做手机生意,由于黄灵汐生下来就经常生病,当地有一种传统风俗,婴儿满了120天就要“烧灯花”(在穴位上用火线去灸烧),算是祈祷平安。昨日,刚好是黄灵汐满120天,没想到他们却在回家路上出了事。

  事故发生后,乐山市公安局、安监局主要负责人迅速赶往井研县,会同当地政府开展事故调查、善后处置。

  经调查,驾驶员黄波持C1机动车驾驶证,已经有5年驾龄,其驾驶的川A9DL66的黄海牌越野车,是去年2月购买的新车,驾照及车辆手续齐全。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已经确认该车购买了交强险,是否购买商业车险正在核查中。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记者顾爱刚摄影报道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顾爱刚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