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男子一秒钟从两车相撞夹缝中跑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申太阳 2014-11-22 16: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奔跑哥一秒钟从两车相撞夹缝中跑出)

  原标题:视频:奔跑哥一夜走红一秒躲避两车夹击

  根据交警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11月16日下午3时44分,马家渡信号灯处,一名男子慢悠悠走在马路边,准备穿过马良线,这时南北方向显示绿灯,来往的车辆较多。在绿灯倒计时还剩3秒时,一辆轿车由南驶来并向左转,而另一辆货车从北向南行驶,两车车速均较快,就在一刹那间,大货车向右打方向避让。

  轿车向左急打方向避让,但仍无法避免发生碰撞,货车与轿车尾部发生碰撞,并形成一个夹角,且货车发生一定的倾斜,右侧前后车轮都离开了地面,眼看就要往左侧翻倒下去,而准备穿过马路的男子正处于两车夹击中间。

  那么,这恐怖的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交警将视频画面慢放,从画面可以看出,货车与轿车在碰撞的瞬间,这名男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仅用1秒钟时间,从两辆事故车的夹缝中逃了出来。

  轿车发生180度方向的转变后停下来,拉了一车重货的货车倾斜之后竟然也没有翻倒,而是向右侧恢复了原状。画面显示,两车碰撞后,碎片横飞,扬起一阵灰尘。从死神手上逃出来的男子站在安全位置,拍了拍身上的灰,有惊无险地离开了。

  “我们赶到现场后,这名男子已经离开了现场,后来调看监控视频,我们才发现这一幕奇迹,实在是太神奇了,一般人反应没这么快,十之八九就可能遭殃了。”交警还提醒说,市民平时过马路,一定要注意来往车辆,一旦事故威胁到自己,要瞬间作出反应迅速逃离,避免受到伤害。

  1、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最好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4)小学生在放学排路队时要头戴小黄帽,在雾、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以便于机动车司机尽早发现目标,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2、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横穿马路,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会大大增加,应特别注意安全。

  1)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 绿灯行,红灯停” 。

  2)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3)穿越马路时,要走直线,不可迂回穿行;在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先看左边,再看右边,在确认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可以穿越马路。

  4)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更不能在马路上滑滑板。

  5)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3、怎样认识交通信号灯

  交通信号灯分为两种,一种是用于指挥车辆的红、黄、绿三色信号灯,设置在交*路口显眼的地方,叫做车辆交通指挥灯;另一种是用于指挥行人横过马路的红、绿两色信号灯,设置在人行横道的两端,叫做人行横道灯。我国交通法规也对交通指挥信号灯做出了规定:

  1)绿灯亮时,准许车辆、行人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准妨碍直行的车辆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2)黄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和已进入人行横道的行人,可以继续通行。

  3)红灯亮时,不准车辆、行人通行。

  4)绿色箭头灯亮时,准许车辆按箭头所示方向通行。

  5)黄灯闪烁时,车辆、行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可以通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