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斌华 许雪毅 编辑:杨洁 2014-11-12 18: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台北11月12日电(记者陈斌华 许雪毅)台湾各界12日以各种形式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

   台湾当局当天上午举行纪念大会,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率与会人士向孙中山先生遗像行三鞠躬礼。当天下午,国民党召开中常会,党主席马英九和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向位于中央党部一楼大厅的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敬。

   岛内主要统派团体当天上午率领群众,到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献花致敬。活动主办单位“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文稿指出,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及其一生的革命实践,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资产,对于包含台湾在内的中国近现代发展,特别是对于两岸关系的前景与路径,都具有无法抹灭的重要启示。

   文稿说,“振兴中华”是孙中山理念的核心价值,两岸命运一体、利害与共,台湾同胞无法缺席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同时也必须以“振兴中华”的高度来看待两岸关系,视野既广也才能看清台湾发展的正确道路。台湾同胞落实“振兴中华”的首要任务,就是与大陆携手合作,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巩固维护一中框架的共同认知,建立并持续增进政治互信,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湾的朝野上下也应该学习与大陆互相尊重,无论在政策上或是民间交流上,都应该秉持相向而行的态度和作为。

   “时代之歌——怀念金曲演唱会”将于12日晚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大会堂举行,邀请知名资深歌手现场演出,与观众“重温原汁原味的怀念歌曲”,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斌华 许雪毅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