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清远车祸当事人:小儿子才二年级 我不想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启任李凌 编辑:申太阳 2014-11-12 08: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清远市连山市一辆运载碳酸钙粉的重型半失控撞向行人,致3死5伤。 陈启任摄

  11月11日,清远市连山市一辆运载碳酸钙粉的重型半失控撞向行人,致3死5伤,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陈启任摄

  原标题:广东清远连山车祸致3死5伤 当事人讲述惊魂一刻(图)

  中新网清远11月11日电 作者陈启任李凌

  “我当时准备去修理摩托车,背后有巨响向我袭来,我回头一看,车已经向我冲过来了。”尽管已经时隔8小时,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情形,躺在医院的陈文球仍心有余悸,“我的小儿子才二年级,大儿子在广州读大学,我不想死。”

  广东省清远市连州市11日中午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重型车辆途经国道323线连州市区路段时,突然冲到路边连续碰撞路边的行人、房屋。该连州市官方当日下午通报,事故车辆因长时间下坡造成制动失灵连续撞向路人,最终造成3死5伤,其中多数为刚放学的在校初中生。

  记者当天连夜从广州赶到连州,并来到连州市人民医院看到了事故中的伤者陈文球,她的亲属正在一旁为她滴眼药水。“我的眼睛看不见,腰椎也受伤了。”陈文球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当时车向我冲过来,速度很快,我的身上被像沙子一样的东西盖住了,眼睛也盖住了,什么都看不见了。”

  在车祸事故现场,记者看到,事故现场仍散落着大批碳酸钙粉,地上仍可明显看到血迹,路旁一个店面损毁严重,屋檐摇摇欲坠。

  由于连州四小和连州市第二中学两所学校正好位于事故现场附近,当时又正值中午放学时间,学生较多,被撞倒的8人有5人为学生。据目击者上传网络的照片显示,货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车上所载白色粉末状物体已经散落地上,现场多部摩托车被冲倒在地,有两人倒在路边。

  在事故中受到波及的摩托车铺老板周先亚向记者介绍,“我当时看到那车直接冲我们店面来,我们赶紧往店里跑,大车直接把我店门都撞坏了,还撞坏了我25辆摩托车。”

  周先亚说,此处是一处长度较大的斜坡,经常发生事故,他亲眼见到的就有十起以上,当地政府后来在此修建起围栏和绿化带。但这一举措,也没能阻止当天的惨剧发生。

  连州市第二中学初中学生曾昭慧在事故中手骨骨折,她告诉记者,“当时我放学在路上走,车就从后面冲过来,后来我就晕倒了,醒过来现场很乱、很多人,有的人正在打电话。”

  连州市官方通报称,事故造成3死5伤中,2名死者和3名伤者为在校初中学生。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以赴救治伤者。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启任李凌

编辑:申太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