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石锁高速一客车侧翻 造成33人受伤

来源:云南网 作者:马闪山 编辑:蔡娟 2014-11-09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石锁高速一客车侧翻 造成33人受伤

  伤者回忆,一辆集装箱货车追尾客车导致事故发生

  高速公路上护栏被撞断记者马闪山

  昨日上午11时许,石锁高速公路石林县东海子段,一辆从弥勒市开往昆明的大客车突然冲下高速公路,侧翻在乡村便道上,造成车上33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截至下午6时,仍有15名伤者在石林县人民医院、石林县天奇医院住院治疗或留院观察。

  还原现场

  大客车冲下公路车体严重变形

  乘坐这辆大客车的多名受伤乘客回忆,上午10时30分,大客车从弥勒车站发车,并开往昆明。车上乘客大多是到昆明走亲访友的当地人,也有回昆市民。

  11时许,该车行经石锁高速公路石林县东海子段时,突然朝右侧公路边冲下去。公路下边是东海子村的便道,客车冲下去后便侧翻在便道上,车体严重变形,乘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大客车上的油、水泼洒一地,车内乘客也从各自的座椅上摔下,滚落成一团……

  事发后,很多乘客受了伤,他们爬出车外,拨打当地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求助。石林县急救中心、石林县天奇医院立即派出急救车赶往现场。石林县公安消防大队、昆石高速公路交警也迅速赶到现场处置。随后,伤者被送到石林县人民医院、石林县天奇医院救治。

  其中,有13名伤者被送到石林县天奇医院治疗、20名伤者被送到石林县人民医院治疗。

  最小伤员

  5岁男孩头部受伤脸上有划痕

  伤者陈先生说,他是四川人,和妻子一同乘车来昆明。他和妻子坐在客车的靠前位置。翻车时,车上很多乘客都睡着了。未打盹的陈先生,突然感到客车剧烈一晃,接着便撞上护栏,冲了下去翻倒在地。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身下压着妻子,而他上面又被别的乘客压着。陈先生担心妻子受不了那么多人的重压,忍痛用左手死死撑住,留出空间保护妻子,因此妻子伤得并不重。

  陈先生回忆,翻车后,这辆客车严重变形,车窗玻璃全都碎了,连挡风玻璃也没了,乘客们从那里陆续爬出来,受了伤无法行走的乘客,被亲友或者其他轻伤乘客搀扶出来。乘客们爬出车外,便坐在路边等待救援。

  在石林县天奇医院8楼病床上,一名5岁小男孩正在病床上睡觉,红扑扑的脸蛋上有几处明显的外伤。医护人员介绍,这名孩子是这次事故中最小的伤者。旁边的病床上躺着孩子的父亲,他也在事故中受了伤。

  孩子的父亲说,他的儿子今年5岁,在弥勒市上幼儿园,原本是想利用周末带着儿子去昆明玩。他儿子头部受伤,幸运的是,经医生初步诊断,伤势并不重。

  乘客回忆

  客车司机打方向避让冲下公路

  在石锁高速公路东海子段事故现场路边,一段约20米长的金属护栏已经被撞断,歪倒在公路边。公路上还堆有大量被撞碎的客车塑料部件。

  公路边是近3米高的坎,下方是东海子村便道。客车侧翻后倒在便道上,湿润的泥土上还留着一段六七米长的侧翻印迹,黑色碎玻璃、橘子等物品四处可见。出事大客车已经被运走。

  东海子村村民李某说,村民们听到警笛声,才知道发生了车祸。他们赶来时,车内乘客已经全部爬出来,靠近客车冲出去的路上,有辆集装箱货车停在一旁。事发前,两辆车同向行驶,“听说大客车行驶在集装箱货车前,货车撞到客车尾部,才导致客车冲向路边并翻车”。

  对此,多名受访伤者说,当时他们在车上睡着了,惊醒后大客车已经冲下高速公路了。不过,有两名伤者说,这辆集装箱货车撞了大货车尾部,大客车司机打方向避让,才冲下公路。

  石林县天奇医院、石林县人民医介绍,送到石林天奇医院的13名伤者仍在接受治疗,这些伤者有6名脑外伤患者、三四个骨折病人,伤者中有重伤患者,具体的重伤患者人数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确定。在石林县人民医院,目前还有2人住院治疗,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确定这两名伤者的伤情。石林县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介绍,送到石林县人民医院治疗的伤者,受伤程度不同,有18名伤者很轻,经过检查治疗后,已经出院。

  目前,警方在对此次事故进一步调查。

来源:云南网

作者:马闪山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