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通信行业成立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浩、叶昊鸣 编辑:李艳华 2014-11-06 21: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通信行业成立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 将定期对企业评估并向社会公布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胡浩、叶昊鸣)中国通信企业协会6日在北京宣布成立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委员会将制定通信行业社会责任标准,并据此每年对企业进行评估后向社会公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助推工业、信息通信业提质增效升级的有效途径,也是参与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更是创新行业管理、建立健康有序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中国通信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将通过组织筹备与标准制定、试点和实施三个阶段,逐步明确通信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标准,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正式开展评价工作后,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将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每年对企业进行社会责任评价,评价结果和报告将对外发布。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信息通信发展日新月异,竞争日益激烈,一个有诚信、有担当的企业,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在全球化的市场里立于不败之地。”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秘书长苗建华说,通信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就是要为企业搭建社会责任的沟通与传播平台,推动国内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实践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胡浩、叶昊鸣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