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小飞”回家引海外关注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洋 蓝建中 编辑:蔡娟 2014-11-03 10: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 绰号“小飞”的中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已圆满完成所有既定任务,但其引发的海外关注度依然不减。在传统媒体跟进报道的同时,德国和日本的一些网站上可以看到热情洋溢的点赞之声。

   由于时差原因,德国的电视一台、N-TV电视台、《世界报》网站、“时代在线”网站等该国主流媒体在1日晚些时候对中国“小飞”平安回家予以报道。德国电视一台还介绍了中国将于2017年前后实施的嫦娥五号落月采样返回任务,回顾了嫦娥三号去年年底在月球着陆并释放“玉兔”月球车,并提及中国将建造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等航天计划。这些媒体的报道引起德国网友在其网站评论区积极留言。

   网友席贝尔45说:对中国完成这一高技术任务表示祝贺,这体现了中国这一崛起中的世界大国的实力。

   网友伊兹米:与几十年前相比,人们必须承认今日中国的成就。

   网友穆约:恭喜,为中国成功完成这一任务感到高兴。

   网友马克·麦克怀尔:恭喜,我对中国的这一成就“点赞”。人类应在航天技术和能源等方面加大投入,共同获得新知识。

   日本最大的太空开发网站“sorae.jp”在2日以《试验器结束与月球间往返之旅回归地球 时隔约40年的壮举》为题,称赞中国“小飞”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章指出,“为嫦娥五号探路的试验飞行器是为了验证探测器从月球返回地球的技术而发射的,中国‘嫦娥’探月计划因此又向新阶段迈进了一大步,这是时隔约40年再次让探测器从月球成功返回地球”。此次试验成功“显示中国已获得航天器往返月球和地球的技术”,为嫦娥五号落月采用返回提供了更多支持。(综合新华社驻柏林记者郭洋、驻东京记者蓝建中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洋 蓝建中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