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辽宁女童被烧伤获40万捐款 市慈善总会要求管账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2014-11-01 10: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10月31日电 近日,辽宁一女童被火烧伤,逾40万元善款不断涌入医院账户。然而医院突然通知,要求后续捐款者把钱直接捐给市慈善总会;家属却对此并不知情。这一通知迅速引发关注,有人甚至疑虑其中有猫腻。

  今年不到4岁的豆豆,是朝阳县黑牛营子人,爸爸去年过世,妈妈精神状态一直不好,生活主要靠低保。10月24日上午,豆豆在和妈妈一起给爸爸上坟过程中,因风大不慎引燃周围秸秆,被烧得面目全非。据了解,豆豆被送到医院时,全身烧伤面积18%,深度2至4度,一度有生命危险。

  随后,豆豆的遭遇引起关注。截至28日,捐款总额已经超过40万元,豆豆也脱离了生命危险。然而,医院突然贴出一个通知,称“为烧伤科患者‘豆豆’献爱心人士,请到朝阳市慈善总会捐款……”落款是朝阳市慈善总会。这一通知的出现引发关注,一些人甚至疑虑其中有“猫腻”。对于这份通知,豆豆家属表示不知情。

  据朝阳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一位杨姓负责人介绍,通知是医院张贴的,善款存在豆豆的住院预交金账户上,已超过30万元,但治疗费用不会超过10万元。需要有专人保管这笔钱。

  朝阳市慈善总会何姓负责人表示,总会第一时间派人探望并捐助了2000元,后医院得知其身份,希望慈善总会出面接受社会捐赠。“由于是医院委托,所以我们没有和豆豆家属沟通。”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