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盘游戏测试心理疾病:暴食行为者常摆出猪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蔡娟 2014-10-31 13:2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沙盘游戏测试心理疾病:暴食行为者常摆出猪

  “沙盘游戏中的每一个沙具都有象征意义。”心理咨询师陈邻说,比如警车就代表着求救,被测试者希望得到别人帮助。“在沙盘中,我也最不希望看到有人摆出这个东西,那说明这个人现在心中可能很焦急或是已经崩溃。”如果被测试者摆出狮子、毒蛇、怪物等恐怖且攻击性强的东西,则说明他很具有攻击性和侵略性。

  陈邻说,通过沙盘游戏,可以测试出不同的心理疾病。

  忧郁症:严重的人,大多无法制作沙盘。即使做了也会因为能量低的关系,使用物件的数量偏少,也很难做出具有独创性的东西。

  厌食症:常见将自我形象投射在沙盘上。正向的形象常以长颈鹿、鹤等瘦高动物呈现,负向的则以鸵鸟、骆驼等动物呈现。暴食行为者会将自己投射为猪。

  强迫症:他们会很在意物件的大小、方位等,追求完美的态度可以在做沙盘过程中呈现。构图规整且呆板。

  癔病症:常出现使用“直立”的方式制作,与身体类似,也就是说最上方是头部、中央是胸部等类似的位置对应情形很常见。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