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纪委一天公布两省份“巡视清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编辑:刘仁军 2014-10-29 09: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开设专栏,开始向社会发布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

   昨天首先公布巡视反馈的是7月28日进驻黑龙江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和7月26日进驻青海的中央第三巡视组。10月27日,两个巡视组分别向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和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进行了反馈,10月28日,两个巡视组分别向两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

   黑龙江:权钱权色交易问题较突出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张基尧指出,在对黑龙江的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黑龙江省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不够充分,吸取“田韩”案教训不够深刻,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够到位;对省直机关和地方一把手监督不够有力,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数量偏少,没能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些地方买官卖官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地方和单位党政一把手连续发案,农垦、森工、煤炭系统及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件频发;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较为突出,有的贱卖国有资产、向关系人输送巨额利益,有的亲属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谋利,有的生活腐化、为情妇经商谋利提供方便,有的利用婚丧嫁娶和亲属生病收礼敛财。

   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省和各地市均存在一些形象工程或政绩工程,一些单位用公款在海南或省内著名景区购建疗养院或培训中心,有的地市超标准车改问题比较突出,一些涉及群众利益信访问题解决得不够及时。在执行政治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重人情、拉关系、不讲原则的风气。民主集中制执行有时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超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有一定普遍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办理。

   青海:反分裂斗争中违纪事件仍有发生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马铁山指出,在对青海的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对矿产资源开发的审批和监管中违纪违规问题反映较多,企业无证开采、以采代探、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多有发生,有的领导干部通过违规干预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以权谋私,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违纪问题多发;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有的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在反分裂斗争中违反政治纪律的事件仍有发生;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事业单位违规进人现象比较突出,有的地区和单位超职数配备、超规格提拔干部和违规设立机构。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桂田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桂田田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