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全国50多个地方试点建立儿童保护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2014-10-27 14: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今日指出,现在全国50多个地方正在进行儿童保护试点,建立一个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学校和他的近亲属监督为保障,以政府监护为补充,是一个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体系。

  民政部今日就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社会救助司司长王治坤先生就《通知》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窦玉沛称,这次对机构的职责变化相对较大,救助管理机构的功能,由城市延伸到城乡,由流浪乞讨人员延伸到流动人口中的困难人员。流动人口中没有办理当地居住证的,遇到困难,由当地街道、乡镇协助其向救助管理机构申请,对于当地没有救助管理机构的,可以向民政部门申请,这说明,救助管理机构要负责流动人口中不持有当地居住证人员的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窦玉沛表示,现在全国有2156个,其中还有274个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同时,现在全国50多个地方正在进行儿童保护试点,主要就是建立一个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学校和他的近亲属监督为保障,以政府监护为补充,这么一个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