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企业看信心”在陕采访结束 3亿阅读显陕企能量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鹏 编辑:李莎宁 2014-10-25 18: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航天六院车间,采访团对杨峰用台钻给鸡蛋打孔的绝活很是感兴趣。

  

  

  #从企业看信心#微博话题陕西段贡献阅读量3亿多。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10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的传统媒体法人微博“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活动结束甘肃段后展开陕西段采访。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经济日报等12家全国重点媒体法人微博采访团,先后走进航天六院、西飞公司、西安杨森制药、陕西法士特集团4家企业,通过一线参观、座谈问答,记者们围绕产品优势、科技创新、现代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挖掘出众多亮点新闻,并即时通过微博进行发布。

   给火箭造心脏的多个技术离百姓并不远

   据了解,五十多年来,航天六院自主研制成功多种液体火箭发动机,为“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和各种卫星的发射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实现了重点型号发射百分百成功率,创造了世界航天史上高成功率的传奇。但就这样外表高冷的一个企业,多个尖端技术和我们普通老百姓其实并不远。

   @人民日报:【那些“潜伏”在我们身边的航天技术】①壁纸印刷,相关设备的国内市场份额已达90%;②牛奶无菌软包装,成本只有外国产品的1/10;③消防水泵,让消防车最高喷水高度从130米提升到400米;④柔性印刷,液晶屏中的扩散膜,增亮膜制作可少不了它;⑤冷转印技术,让超薄羽绒服上也可以印花。

[NextPage]

  

  在西飞公司,采访团听取新舟60飞机介绍。

   波音737全球2/3垂直机翼西飞造

   “中国市场空客A320的机翼都是我们厂生产的!” 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厂长刘巍骄傲的说。说起西飞的骄傲,其实远不止这些,而采访团的微博记录下的也只是部分。

   第一架中短程客机、第一架中远程战略轰炸机、第一架空中加油机、第一架空中预警机以及目前翱翔在200多条航线上的新舟60,都是西飞的骄傲。

   @第一财经日报 :【你不知道的西飞】记者今天在西飞公司的国际航空部件装配厂了解到:①国内交付给空客(天津)总装有限公司的所有A320机翼翼盒从这里出厂。②生产全球正在运营中的波音737飞机三分之二的垂直尾翼,储备订单量已排至未来十年。③西飞研制的新舟60飞机已在近20个国家,200余条航线上运营。

   将多项国外先进理念带给中国 也为兵马俑防霉付诸努力

   保罗 杨森博士在几个城市之中最终选择在西安创立杨森制药,一定程度上有着对兵马俑的喜爱情感。这位第一位参观兵马俑的外国友人带给中国的不仅是一家企业,还有先进的制药理念。 2000年起,西安杨森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展文物保护合作,利用其抗真菌研发能力,解决文物保护中霉菌防治问题。

   @央视新闻:【兵马俑擦“达克宁”驻颜】暴露在相对高温和潮湿的环境,加上每年百万游客参观,“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一直受霉菌侵蚀。以达克宁等抗真菌药闻名的西安杨森公司开创现代医药科技拯救古文明的先河,十多年来开发多种防霉方法保护古代青铜器、丝绸和干尸,兵马俑真容得以再现!

[NextPage]

  

  法士特被采访记者称为“史上最强”英译。

   企业名寓意被称最强 创新也是发展的硬道理

   据法士特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大开介绍,之所以能从资不抵债发展到今天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深化改革和自主创新是法士特迅速崛起最重要的动力。企业发展犹如斜坡推球,不进则退,这样的理念也被做成了雕塑树立在厂区。

   “刚听到法士特这个名字,感觉是洋企业,没想到是陕西本土企业,特别是对名字寓意的解释,真的别出心裁。”有采访团记者感慨说。

   @人民日报:【“史上最强”英译中】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主产齿轮及变速器,英文名“FAST”,意为快速、可靠、牢固,但公司李大开董事长将其重新演绎为:“法”指合法经营、以法治厂。“士”指员工像士兵一样,团结一致、能打硬仗。“特”指发展有自己特色的产品、塑造独特的企业文化。你会怎么翻译?

   用数字证明关注 拿网言网语传递信心

   据了解,由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央视新闻、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第一财经日报、新京报、财新网、新浪网等12家有影响力的全国重点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历时一个月,行走11个省区市,深入企业一线,运用法人微博,开展“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自10月13日启动以来,已走过北京、广东、广西、重庆、甘肃等地,

   在陕西段采访过程中,采访团记者充分发挥网络语言特点,编发各种便于传播的有趣信息。其中诸如“你造吗?火箭发动机技术能治霾”、“航天技术‘高冷’?你错了!”、“飞机机翼生产哪家强?”、“兵马俑也要‘吃药’?”、“工厂版 ‘变形金刚’来啦~”等众多结合时下网络流行金句的内容标题让人过目不忘,印象深刻,对传播企业成绩,树立发展信心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截止10月24日18点,参与采访报道的媒体在陕西段共发布原创微博50条、图片161幅、微视频1条。活动的新浪微博话题#从企业看信心#阅读量从22日的7.4亿上升到10.7亿,增加3.3亿,有近3万网友参与了互动,充分传递出陕西企业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坚定信心。结束陕西段采访后,采访团将奔赴湖北,采访武汉光谷,东风集团等企业。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孙鹏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