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警方:别无选择下会使用最低武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欣 编辑:蔡娟 2014-10-25 10: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香港警方:别无选择下会使用最低武力

  新华网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王欣)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4日表示,若有滋事分子作出激进或冲击的行为,必定会严正执法;若有暴力场面出现,警方在别无其他选择下,会使用最低武力,维护法纪,保障公共安全、公共秩序。

  许镇德在当日记者会上说,现在旺角被非法霸占地区的冲突和罪案每日都会发生,早已经不是示威人士声称的“非暴力”,留守人士当中夹杂着激进组织的活跃分子和滋事分子。

  警方呼吁,旺角被非法霸占的道路是一个高风险地区,形势十分险峻。任何人,尤其是学生和青少年,不应前去旺角非法霸占地区,也不要在附近围观,更不要被人煽动参与非法霸占道路。

  许镇德表示,由于高等法院颁布的禁制令属于民事性质,一般而言警方不会直接执行禁制令。原诉人或其代理人可采取适当及合法措施去执行禁制令。警方会调派适当警力及作出相应部署,在场维持秩序,保障人身安全,防止违法行为与罪案发生。

  警方重申,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如果有人破坏社会安宁或违法,不论任何背景,警方会果断执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欣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