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国考招录人数创历年来最多 报名人数不及去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廖靖文 编辑:蔡娟 2014-10-25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考招人今年最多 报名人数不及去年

  约130万人成功报名专家称报名更趋理性

  昨日下午6时,持续10天的2015国考报名截止,记者初步统计,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接近130万。但对报名信息审核的最后截止时间为26日18时,所以最终通过审核人数肯定还会上升。截至24日17:30,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达到1290745人,平均竞争比达到58:1,仍有14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工作地点在广东的职位过审人数为136609人,有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65.46。此次国考计划招录的职位和人数是历年之最,但报名人数不及去年,专家认为显示报名进一步回归理性。

  文/表记者廖靖文

  最热职位2624.5:1

  热门降温、冷门趋稳,更多职位的整体竞争比接近历年平均值,是2015国考报名的一大特点。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截至24日17:30,共通过审核5249人,竞争比为2624.5:1,大幅抛离竞争比第二的职位,但却创下了自2010国考以来的最低值。数据显示,2013年国考,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的竞争比高达9470:1。

  截至24日17:30,还有143 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主要是工作所在地处西部边远地区、冷门部门或要求过高的职位,从整体数量来看并无大的变化。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李永新认为,国考回归理性是一个趋势。“国考热”并不是像大众所想象的,每年都呈现爆炸式增长,而是从2006年开始稳步增长,在2011年达到目前来说的最高峰,其后有所回落。近几年虽然每年报名人数看上去增加迅速,但最终弃考人数增量更大,都是以十万计,最终参考人数与录取人数之间的考录比,近几年变化不太大,与更早期相比呈现下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廖靖文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