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敏 张逸之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20: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厦门10月24日电(记者付敏 张逸之)2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境内外逾1500家参展商聚首厦门,展示其文化创意产品。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文博会总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境内外参展企业1583家,台湾参展企业657家,台湾文创企业展位约占三分之一。

   作为亮点之一,文博会首次举办“台湾文创购物节”,将台湾文创展商以台湾20县市为主题规划成聚合街区,通过“购物节”形式的动线设计,让民众在厦门也能逛台湾。

   在台湾宜兰馆内,宜兰椅、宜兰博物馆家族、观光工厂与绿色文创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这支由宜兰县文化局局长林秋芳带领的文创团队,还首度带来了兰阳戏剧团歌仔戏表演,展现独特的在地文创资源,让民众亲身体验“幸福宜兰”的精致。

   “文博会是台湾文创界在大陆展示的最重要平台。”林秋芳说,“希望通过文博会,让两岸的艺术家进行一个对接,在互相观摩创意产品的同时,加强交流学习。”

   台湾顶级工艺馆的负责人蔡体智介绍,这是他们第二年参加文博会。“在我们这个以鸟巢为创意原型的展览馆内汇聚了来自台湾12家顶级文创工艺品牌。这些产品将实用与时尚结合在一起,强调传统技法与现代设计,展示独到的文创工法。”

   此外,在文博会举办期间,两岸工艺最高奖“中华工艺精品奖”、两岸新势力艺术展,以及两岸文创商业对接会和相关专业论坛、项目签约仪式、评奖颁奖等配套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和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敏 张逸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