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森堡公司感谢中方为其搭载发射卫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报道 编辑:李艳华 2014-10-24 19: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4日凌晨,中国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将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试验器准确送入预定轨道。与此同时,这次任务还成功搭载发射了一颗卢森堡4M小卫星,它主要用于验证卫星长效电池工作情况。对此,卢方企业的两位负责人均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负责研发4M卫星的卢森堡空间公司执行董事约亨·哈姆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任务能搭载发射4M卫星让整个公司十分感动,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高兴与中方建立互信和谐的合作关系。今天这一试验器发射成功,我们由衷欣喜。此次试验任务至关重要,中国正行进在探月工程的正确轨道上。”

  他还表示,中国在探索未知世界方面历史悠久,中国先人早于欧洲开始远洋航行,这些都足以让中国人民感到自豪。

  该公司研发项目经理吉斯兰·鲁伊则表示,中国太空科研人员在所有方面都表现出非常专业的水平,中国技术人员具备实现目标的坚定决心,具备一流的技术能力,他们互相支持协作、热情礼貌。此次卫星搭载发射为“我们公司打开了一扇崭新的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报道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